工行固安支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工行廊坊固安支行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建设,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精神文明建设相融合。

一是丰富“办实事”阵地。阵地是办“实事”的基础和依托,为及时获得群众对志愿服务的需求,该行与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对接,申请入驻站点,通过发布志愿活动,响应志愿号召等方式,为群众办实事。同时,该行依托工行小青星驿站,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打造志愿服务角,帮客户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

二是建立“办实事”机制。机制是“实事”能不能有效办、长久办的保障。一是建立金融知识宣讲机制,每月组织进市场,进村镇,进企业,开展金融宣讲活动,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答疑解惑。每周通过厅堂微沙龙等形式,为以老年客户为主的客群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截至目前累计推广成功超500余次。二是建立常态化志愿服务机制,组建五支志愿服务小分队,每周前往小区、街道开展疫情防控、环境清扫整治、交通志愿服务。连续7个月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承担大行责任。

三是提升“办实事”效率。效率是“实事”能不能办到群众心坎上的关键。该行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优势,精准对接群众需求。12月20日,当地小商户向站点工作人员咨询小微收款码业务,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该行了解到该客户所在市场多名小商贩有该业务办理需求,立即成立外拓营销团队,前往商户所在市场为当地商户上门办理小微收款码业务,将我行产品和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充分感受工行服务带来的便捷,并收获了客户的点赞和好评。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