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落地行内首笔牧场经营贷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29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成功为西昌华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30万元,落地行内首笔新希望乳业独家奶源社会化牧场经营贷业务。

据介绍,西昌华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奶牛养殖、饲料生产等经营,是新希望乳业的独家奶源社会化合作牧场,已向新乳业旗下子公司独家供奶超过两年以上。同时,该企业还是凉山州十户创名牌重点企业、四川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深耕畜牧、农业产业多年。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按照“区域+行业”的总体战略部署,在农业产业方面深耕不辍,与辖内新乳业、通威股份等客户开展了深度合作。在与新乳业的合作过程中,该行了解到乳制品行业十分重视上游优质奶源的高质量建设,并愿意在该领域投入人、财、物等资源,支持上游合作化牧场更好更快发展。但同时,因为畜牧业的经营特点,新乳业大部分上游奶源牧场地处山区,从事畜牧业养殖的企业和个人资产主要为家畜,对厂房等固定资产投入较少。在银行传统信贷模式下,此类客户取得信贷支持存在一定局限,即便近年来银行加大了普惠投放力度,主要采取担保公司担保、奶牛等生物性资产抵押、保险等方式介入,仍面临授信金额不大、用信不够灵活等方面的限制。

为进一步破解养殖户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兴业银行成都分行联合新乳业,深入开展调研,重点围绕公司独家奶源合作牧场,尝试以新乳业为核心企业,通过奶款锁定、信息互通的风控措施和贷后管理手段,推出养殖户经营贷专项金融支持方案,并采取“一点对全国”模式,实现了对新乳业全国独家奶源合作牧场的全覆盖。11月8日,该行上报的新乳业独家奶源社会化牧场差异化方案业务正式获得总行批准,仅一个多月以后,即实现了第一笔业务的顺利落地。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乳业独家奶源社会化牧场差异化专案是该行积极践行“乡村振兴”、“区域+行业”战略部署的科学实践,也是围绕核心企业开展供应链金融的一次全新尝试,更是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惠普小微的重大突破。专案以客户为中心,首次实现乡村振兴领域“全国业务一地办”的批量拓客模式,全力支持奶业、牧场企业把握行业振兴机遇,助力产业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汇聚更多金融力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