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创潮“南”成趋势,大族广场驱动价值蝶变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提到科创人才的人物画像,大家的印象总是停留在格子衫、双肩包,高收入、低消费。事实却并非如此,现在90后成为社会中流砥柱,00后紧追向前,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他们,喜欢在高压的工作之余追求潮流时尚,解放自己被科技“碾压”已久的灵魂,享受生活中的乐趣。

严谨的工作态度、对技术的执着,掩盖不了科创人才有趣的灵魂。第一家在美上市的“国货美妆企业”完美日记,在众多国内外一线美妆品牌中迅速“突围”,实现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首份年报显示累计总用户数达3000万+,连续两年蝉联天猫双11彩妆销售第一名。完美日记做的是女性生意,然而创始团队却是三个来自中山大学的理工男。

理工男对潮流时尚的热爱,不仅体现在创业上,在日常生活中依然展现的淋漓尽致。理工生廖越轩成功组织2021大学生数字音乐节、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师生上演无人机灯光秀。

从事业到生活,从爱好到追求,每一位科创人才的有趣灵魂都在寻找自己的星辰大海。但是个人的努力只是内在条件,外界环境同样对人才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海淀虽然一直是科创人才的聚集中心,但“三城一区“、“两区”等政策的落地,让北京经开区在这几年跑出新速度,仅占北京0.35%的土地,贡献着全市20%的工业总产值,全北京向南看已成为趋势。蓬勃发展的北京经开区凭借自己的年轻活力、宜业宜居环境、产业氛围、惠企政策,不断吸引着四面八方的人才来到这里。

北京经开区今年刚刚30岁,是北京16个区中最年轻的存在,也是人口年龄最年轻的区域,平均年龄29.4岁。人才总量超过26万人,有世界500企业高管,也有程序员、工程师、科技企业创业者......

工作、生活在这里的“新亦庄人”,最大的感受就是舒适。便捷的交通,出门就是超市、电影院、咖啡厅、商场,下班后沿着凉水河欣赏日落美景,呼吸新鲜的空气,在宁静与繁华中放松紧绷的神经。相对于北京其他区域来说,经开区的房租性价比较高,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让更多科创人选择来到这里,留在这里。

北京是全国的科技创新中心,也是科技创新人才最密集的城市之一,以中关村科学城、未来科学城、怀柔科学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城一区”为主平台,打造科创人才释放活力与激情的舞台。今年初,中关村科技成果产业化先导基地在北京经开区挂牌,打通“三城”与“一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路径,为更多科创人才在经开区创新创业,提供了“离梦想最近”的舞台。

从加工制造业起步的经开区,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智造”之城。这里汇聚了京东、戴姆勒、小米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高科技公司、行业独角兽,孵化出2家千亿级企业、4家百亿级企业、5家50亿级企业、40家产值10亿级企业。不断推出的惠企政策、宜业宜居的办公环境、浓厚的产业氛围,今天的经开区正成为科创人才点燃梦想与激情,实现自我价值,寻找诗和远方的最理想栖息地。

作为北京新兴商务圈,北京经开区内分布着众多写字楼、产业园区,占据北京经开区核心腹地的大族产业项目,拥有18万平高端商务办公空间,配套8万平米主题商业中心的大族广场,以及22万平生产研发空间的大族企业湾。活力、多元是大族产业项目持续生长的基因和底色,也促使他成为科创企业进驻北京经开区的第一选择。

今年大族产业重新梳理了品牌价值,从区域、企业、人才的角度重申品牌主张,以“多元、活力、陪伴、温度”为理念;“每一份科技都被看见,每一个理想都被满足”为企业使命,让每一个进驻于此的科技创新种子都将获得全周期的陪伴,让每一位在此办公的科创人才的理想都将获得满足!

以此为契机,大族产业将举办线上品牌升级发布会。发布会上,大族产业项目不仅将全面焕新,同时将邀请产业政策、垂直行业等专家对经开区的区域政策、规划、价值进行深度解读。12月28日,下午14点,大族产业公众号线上开启。诚邀大家共鉴大族产业品牌价值焕新,期待在北京南部门户,与每一位科创人才“潮”涌未来,打造科创产业新高地。(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