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129期:贵州高山散养“半亩鸡”,富了农家、“鲜”了上海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遵义新景农业有限公司主要在上海市场销售的“半亩鸡”,选用贵州当地地标原种鸡“花秋土鸡”,散养在贵州海拔800米到1000米的茂密山林里,每只鸡的活动范围达到半亩地,因此通俗易懂地命名为“半亩鸡”。

这是上海援黔干部,利用上海帮扶资金,配套支持贵州农村集体经济项目的资金,用东部地区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合力打造“上海龙头企业+本地合作社+贫困农户”的模式。

在上海援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遵义新景农业有限公司在2019年9月26日,拿到了贵州省第一张也是唯一一张活禽进沪备案证。每隔2--3天,就有一整车的“半亩鸡”从贵州养殖场出发,经过约30个小时的车程,送到上海工厂进行屠宰加工,再用冷链进行配送,在3个小时内就可配送到上海各大商超、菜场销售,也可通过冷链物流直接配送到家。即便上海与贵州远隔千山万水,现在上海市民也能吃到贵州的新鲜的林下生态鸡了。

养鸡是长周期产业,遵义新景农业有限公司至今仍处于投入期。公司总经理金灵,是英国回来的“海归”,脱下西装革履,走进贵州大山,走进一个个鸡棚。他看得长远,将从上海市场,走向全国市场;将从卖鸡,发展成深加工,卖各种与鸡有关的半成品,既进一步鼓起贵州农户的“钱袋子”,也丰富城市居民的“菜篮子”,实现对口帮扶的可持续发展与合作共赢。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