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123期:许建茹的浙江建德“半野生”铁皮石斛园可以体验式旅游(下)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杭州市九仙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建茹,在建德市莲花镇齐平村海拔300多米的山上,种植了600多亩以鲜食为主的铁皮石斛。这是“近野生”的生长环境,大棚育苗3年,移栽到山上,与核桃树绑在一起,慢慢生长至少5年,全程按照有机标准种植,采摘后还要经过冷处理,提升品质,广泛适用于任何年龄层男女服用,然后才会卖给消费者。虽然花了很大的成本,但是,石斛的质量能得到保障。

许建茹的“九仙灵斛”牌铁皮石斛,已经很有知名度,江浙沪都有消费者慕名而来。许建茹的九仙石斛园,被评为“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她本人荣获“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杰出创业女性″"全国乡村振兴领军人物″等称号。

许建茹实现了“农旅融合”,消费者在她这里,可以观摩铁皮石斛的从小到大的全过程,可以住在浙西青山里、吃新鲜石斛、游富春江绿水、过一段舒心日子。

许建茹20多岁时,跟着父亲养鸡,一干就是27年,从最初的500羽发展到30000多万羽。后来,政府注重环保,号召养殖户转型,许建茹带头拆除2000余平方米的养殖房,与浙江大学、浙江林学院的专家们合作,主栽“圣兰8号”铁皮石斛。

古有“愚公移山”,今有许建茹劈山筑路。铁皮石斛的种植园,原本是荒山,没有路。许建茹自己设计、自己开路,花了300多万元,一步步、一年年,修筑了一条1.5公里长的山路,把养鸡赚到的钱,几乎都投入了山路,改变了乡村面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