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500亿元 上海宝山区100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据上海宝山消息,今天(8月26日)上午,上海宝山区在保集E智谷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集中签约产业项目100个,总投资额超500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31个,总投资突破300亿元。

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赵东元,汉氏联合公司董事长、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法国医学科学院双院院士韩忠朝,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宝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上海市经信委二级巡视员蒋玮,宝山区副区长翟磊以及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复旦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晓林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宝山区副区长翟磊主持。

宝山区委书记陈杰指出,近年来,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宝山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和头号工程来抓,与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相结合,与提高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相结合,重大产业项目已逐步成为宝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兴奋点、增长点、支撑点。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产业项目的蓬勃发展,必将为宝山产业转型升级、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提供强有力支撑,为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澎湃动能。当前,宝山正处于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风口期、发展动能转换的发力期、城市格局重构的加速期、创新创业活力的迸发期,发展潜力巨大,诚邀企业家朋友共享战略机遇,携手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新格局。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东元,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韩忠朝,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顾村镇作为签约代表发言。

据悉,此次签约是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又一战略举措,100个签约项目中,生物医药、新材料、机器人等高端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超7成,签约项目整体质量高,将为宝山产业升级注入澎湃新动能,对宝山区域经济转型起到强大带动效应。

在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战略布局下,宝山先后出台了大学科技园“黄金十条”、优化营商环境十大创新举措、科创“30条”等一系列科创产业新政,支持力度更大、支持方向更聚焦、兑现速度更快,“当日申请、次日拨款”“拿地即开工”等举措在全市都是首创,企业的获得感很强,引发广泛好评。

与此同时,宝山致力于打造好以上海大学为代表的大学牌和以宝武集团为代表的大企业牌,加大南大智慧城、吴淞创新城两大市级转型区域开发建设,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核心承载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