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中商会执行董事:上海像块磁铁吸引着加拿大企业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周健

上海加中商会每年参加进博会,今年也不例外,并将继续于11月4日(进博会开幕的前一天),举办商务招待会,为进博会预热,让参展的加拿大企业,对接中国各个交易团。上海加中商会执行董事Matt Whately认为,上海是非常适合商务活动的城市,上海像块磁铁,吸引着加拿大企业。

商会服务华东地区加拿大企业

上海加中商会是一个支持加拿大商业和社区利益的机构。在上海有着悠久历史的官方组织,早在1996年,在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的支持下,由一批加拿大籍公司企业创办,是“上海加拿大商业论坛(CBF)”的名义。2008年6月,正式更名为CANCHAM——上海加中商会,被宣布为加拿大的官方商会,得到加拿大政府的承认。

上海加中商会拥有章程和大家选举出来的董事会。商会由董事会领导,董事会由12位董事和1位执行董事组成,他们共同代表了加拿大的多元企业文化以及加拿大企业在中国华东地区的商业投入。董事会为商会制定各项政策,并为商会的活动提供指导。上海加中商会这样的商业组织并不多见。

上海加中商会执行董事Matt Whately说,上海加中商会的作用是,促进会员公司在中国的商业成功。“商会的职责是为会员公司创造价值、创造社交机会,为会员提供曝光机会,大家交流最佳实践案例;商会有很多社区活动、商务研讨会、信息会议,非常活跃,平均每周举办一次活动。

商会今年最大的活动,是加拿大日,定于6月26日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感谢上海东道主和上海人民,作为一次文化交流的机会,欢迎大家体验加拿大文化。

上海加中商会的成员,包括了中加的合资公司、加拿大的独资企业;涵盖了众多领域的中小企业,也不乏极具影响力的知名大型企业。商会的成员结构,展示了多元的加拿大企业文化。

商会以会员公司需要的方式,为会员公司服务,代表着和服务着整个华东地区的加拿大的大中小型企业。

每年在进博会前夕举办对接会

“商会是加拿大企业进入中国的切入点,是将加拿大企业引入上海的渠道,并帮助加拿大企业在上海立足。”Matt Whately说,上海“五大新城”建设,商会和加拿大企业都很关心,努力寻找这方面的机会。

4月22日,应广大驻沪领馆、境外投促机构和外资企业需求,在上海市商务委和各区政府的指导下,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会同新城所在区商务投促部门联合举办“聚焦十四五,走进五大新城”系列专题推介活动的首场活动“走进松江新城”。上海加中商会,与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等国的驻沪领馆、投促机构和商协会代表,参加了活动,Matt Whately觉得很有收获,及时把信息传递给会员企业。

上海加中商会自第一届起就每年参加进博会。商会视进博会为加拿大企业在中国的优质平台、优质桥梁,向加拿大企业积极推荐进博会,把进博会的信息及时传递给参展的加拿大企业。

Matt Whately介绍,上海加中商会在进博会和加拿大的参展企业之间,每年都组织一次对接会,一般在进博会开幕前的一天,与进博会的相关机构合办,安排进博会上的中加企业,举行一次场外交流,属于非正式的洽谈,提供一个宽松环境,增进彼此的了解,然后第二天进博会开幕,彼此在场内正式商谈,最终达成交易协议。“我们每年在进博会期间促进加拿大企业、中国企业之间的交流,为双方牵线搭桥。这已经是商会的必选动作。”

加拿大企业与上海相互吸引

加拿大在上海的企业,有很多是耳熟能详的。上海加中商会的会员企业,如:CP、AIR CANADA、中宏保险、westbank、Canpotex、CN、RED GATE、Teck。

“我们的会员企业涉及非常广泛的行业,几乎所有的行业都有,大企业、中小企业都有,它们代表了加拿大的整体经济面貌。”Matt Whately指出,会员企业中的保险公司,是加拿大最大的保险公司;会员企业中的银行,是加拿大的主要银行;制造业的会员企业,包括了汽车厂商。会员企业中的物流公司,是加拿大具有领先地位的物流公司。“航空、房地产、矿产、技术、教育、餐饮、消费品等等领域都有。”

Matt Whately认为,加拿大企业具有“韧劲、活力、务实、忠诚”的共性,这可以是加拿大企业的标签。“商会与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企业合作,有的加拿大企业希望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有的希望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商会努力为所有参与者创造双赢的局面。”

在上海的加拿大企业,整体状况怎么样?Matt Whately说了一个细节:“商会的许多会员,2019年是会员,今年仍然是会员,这意味着,它们经营得不错,它们有出色的市场活力,也说明上海需要它们的服务。”

Matt Whately称赞上海的营商环境好、投资机会多,“上海像一块磁铁,吸引着加拿大企业。对于大多数加拿大企业来说,上海这座城市之所以成为自己的第一落脚点,因为上海是中国的金融中心、文化中心、国际商业中心。”

加拿大企业还在上海积极本土化,雇用和培训上海当地人才,企业管理岗位和重要职位都有上海当地员工执管。在上海经营的加拿大企业,形成了生态圈,它们相互吸引,一起在上海发展。最近的一个例子是蒂姆·霍顿斯,这家加拿大企业选择上海,开设了自己在中国的第一家分店,然后向全国扩张。(商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