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再提速 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厅 责任编辑:常玉

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是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对外合作交流办公室指导下,由长三角地区一批有能力有情怀的医、企、科研界人士倡议,长三角三省一市医疗机构、康养机构、科研机构、医药企业、金融机构和专家学者的积极响应成立,著名健康教育专家、原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胡锦华担任名誉理事长,著名神经外科专家王桂松出任常务理事长,知名品牌专家、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主编梁长玉应邀担任联合秘书长。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强鹏程、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胡鸿毅、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经济发展组组长赵华、著名健康教育专家、原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胡锦华、安徽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主任曹哨兵、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上海健康医学院副院长沈国芳、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王育、全国劳动模范朱雪芹、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俞蓓芬等领导专家和长三角地区合作交流机构、卫健委、医疗机构和大健康产业等首批联盟成员二百多人出席启动仪式。

知名神经外科专家、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常务理事长王桂松表示,联盟将着重构建公共卫生和科普传播平台,聚焦学科能力建设,整合优质医疗资源,通过互联网和AI技术应用,探索以智慧医疗构建长三角医联体模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县域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推行一体化规范,形成评价体系,把科技创新与健康产业融合,促进核心技术产业转化和科技创新;发挥长三角金融、资本优势,促进产业协同发展,共同促进健康长三角建设。

当天,立足讲好健康长三角故事的节目《王博显微镜》在出席仪式领导的见证下举行了开机仪式,节目由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和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共同推出,旨在向世界全景展示科研、科普、医院、专家学者和大健康产业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努力与担当,知名神经外科专家王桂松作为主要对话人。

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主编梁长玉表示,大健康产业、科技进步以及医疗服务都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密切相关,通过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公信力和传播力,通过视频的方式让普通观众对医院、专家学者、科研进步和大健康产业有所了解,可以更好地进行科普传播、健康教育,增进互信以及和谐各方关系,促进行业更好的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