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上海代表处落户虹桥商务区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厅 责任编辑:常玉

聚合、选优、合作、赋能、共享为理念,帮助更多日本中小企业的优质产品落户中国,推动科学技术、文化创新与交流合作······2021年3月23日,一般法人社团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上海代表处在上海虹桥海外贸易中心举行揭牌仪式,首届日中科学技术文化创新与合作论坛同步开幕。

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贾开京处长、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顾月明副主任、日本国驻沪总领事馆经济领事和仁一紘、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田晓红副秘书长、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李千目副主席、一般社团法人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李建农、国家电投集团氢能首席专家柴茂荣博士出席,日本一般社团法人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会长村田吉隆、理事长巨东英、原日本内阁法务大臣野泽太三等通过视频连线出席。

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贾开京处长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是中国经济金融中心,虹桥商务区在长三角一体化新发展和“一极三区一高地”中发挥的核心作用,日中科技上海办事处的成立将为中日经贸合作注入新动能和积极作用。

日本驻沪总领事馆经济领事和仁一紘领事向大家介绍日本经济发展情况。他期待,日本和中国未来在能源、信息技术、农业、食品加工业、基础设施、旅游业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秘书长田晓红表示,中国的技术创新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展望未来,数字经济、医疗、新材料、新能源等将为中日之间打开全新的合作领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