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热爱商会事业 无私奉献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厅 责任编辑:常玉

高洪彦,山东潍坊人,研究生学历,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建八局副局级干部、长三角山东商会联盟主席、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鲁商联盟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浦东新区人大代表、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敎授级高级工程师。他曾参加上海世博会会馆建设、中国商飞等地标建设。

从2017年1月15日,高洪彦担任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以来,不拿商会任何报酬,每天9点到岗,晚上工作很晚回家,双休日还在加班工作,经常走访会员企业和出差。他把商会当成自己“家”,把会员企业当成“家人”,表现出一个热爱商会事业、无私奉献有担当的优秀会长的崇高品质。

三年以来,高洪彦会长带领领导班子开拓创新,提出了共商、共建、共创、共享的办会宗旨和“八位一体”的办会理念,明确了海派理念、齐鲁底蕴、重情重义、合作共赢的办会文化;在开展各类活动、对外宣传、平台搭建、诉求办理、反哺家乡、基础建设、公益事业、民主办会,争创5A商会的商会远景和目标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工作,开创了商会工作新局面。 

商会目前已设立了11个专业分会(法律、建筑、食品、教育、人力资源、电子科技、创新创业、文化艺术、商贸物流分会(筹)、商务促进分会以及医疗专家委员会),与11个地市商会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 

2019年12月29日,高洪彦会长率先牵头发起成立了长三角山东商会联盟,助力长三角与山东经济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今年以来,高洪彦带领商会领导班子和广大会员企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弘杨鲁商大爱精神、纷纷捐款捐物驰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上海市山东商会以观念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为抓手,加强商会的全面建设,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争创5A级商会,为促进上海山东两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