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缘魔都 长三角青年在这里找到“好朋友”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摩天轮缓缓转动,青年的心嘭……嘭……。10月17-18日,来自长三角多个城市的青年朋友齐聚上海锦江乐园,在“我预见•遇见你”—2020第二届长三角青年交友大会上找到自己的“好朋友”。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总工会、共青团上海市委指导,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主办方特地为本次青年交友活动提供了500张锦江乐园畅玩门票,现场参与嘉宾都有机会被抽中免费游玩各类游乐设施。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项目活动及咨询部部长方磊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线下交友方式,让青年人走出家门、放下手机,在自然的互动中认识和了解彼此。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长三角青年交友大会人数控制在每天1000人。尽管如此,沪上知名音乐人王厂长用音乐点燃了现场青年朋友们的热情,上海童谣唱作人王渊超、著名的恒星乐团用最亲切的旋律唱出了青年朋友们的心声,最吸引大家的是SCI科学索引乐队,解压的演出源自于他们医者的心,而他们救死扶伤的故事更是深深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长三角之声的知名主持人天乐、梓嘉、高嵩、张新等将一个个精彩的表演、一场场欢乐的游戏串联起来,笑声、歌声、声声荡漾在摩天轮下,新朋、旧友、人人沉浸在情谊的海洋中。

活动现场设立了多个互动区域,爱好运动的青年人在跳绳、蹦床、跆拳道等体验项目中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文艺青年在剪纸、面塑、香囊等非遗展示体验项目中遇到了兴趣相同的人,而电竞体验Xbox的现场更是吸引了众多的青年朋友,打破了局促陌生的相亲氛围,大家一起畅聊共同的爱好。

上海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项目活动及咨询部方磊接受采访时表示,交友是走进婚姻的第一步。她认为,疫情的阻隔之下,网络交友成为年轻人的时尚;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线下大规模互动愈加珍贵,在现实场景中的交流互动减少了功利性,不带有预设,交往更加自由流畅。她透露,明年的交友大会还将走出上海,走进长三角的其他城市。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交友大会凸显公益性,主办方联合多家医疗机构,为抗疫一线的青年医护人员专设绿色通道。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