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84期:朱培林种植加工可食用仙人掌造福于民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1997年,55岁的村官朱培林,突发脑梗。经医院救治后,仍处于“三高”的亚健康状态,还有一系列脑梗后遗症。朱培林四处寻医,花费了几十万元。

仙人掌自古就被入药,内服外用治疗多种疾病。看了中央电视台对仙人掌的介绍,朱培林试着食用仙人掌,坚持1年半,身体竟然复原了。

朱培林年轻时参军,身上有股闯劲和韧劲。他认为,应该让仙人掌造福更多人。说干就干,他开始种植可食用的仙人掌。

市场逐渐打开,朱培林又带动9位村民一起创办合作社,把可食用的仙人掌的产业做大做强,制成了饼干、饮片、果干、粉态等品类。他很传统,不开网店、不设专柜,靠消费者口口相传。

如今,朱培林的嗓音洪亮、中气十足,不像是个生过大病的人。仙人掌事业步入正轨,村里农户共同致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