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石集团:重资产开发与轻资产运营并举

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常玉

李淳报道 2020年6月,朴石集团迎来成立七周年的纪念日。此次七周年庆典以“奔跑吧,朴石”为主题,旨在向繁荣富强的国家致敬,向光芒万丈的时代致敬,更向每一个坚持奔跑的朴石力量致敬。

变化的战略,不变的初心

2013年,朴石集团的前身钜硕地产正式成立。当时,钜硕地产集结了一批来自国内各大头部房企的资深地产人,并选择从地产代建切入整个行业,陆续留下了丹东滨江凯旋门、丹东国际金融中心、常山东方广场等高品质项目。

2017年初,经过几年积累后的钜硕地产经由姚伟示和艾旭两位创始人之手,正式更名为朴石地产。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也从轻资产代建转向房地产投资、联合开发、小股操盘。同年,朴石地产成功投资了上海尚湾商办、北京管庄产业园项目,并在年末成功取得余姚朴石翰府项目。

为了给公司和项目的发展提供更稳健的支撑,朴石地产相继成立了朴洋物业、朴望商管,并收购了链酷投资(产业园运营公司)。2018年下半年,朴石地产通过青岛安徒生小镇和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项目,正式布局文旅板块。

随着在文旅板块的深入布局,朴石地产在2019年初迎来第二次战略调整。正式更名朴石集团,意味着公司从单一地产开发向地产、文旅双板块发展的战略重心转移。

朴石集团董事长姚伟示先生表示,从成立的第一天起,朴石在赛道上的对手就是房地产行业日新月异的这个时代。在这个时代下,政策在变化、市场在变化、开发模式在变化、竞争对手在变化,但朴石集团不断奔跑、不断拥抱时代、不断打造伟大产品的理念不会变化。

精品地产+创新文旅的发展策略

自成立以来,朴石集团也始终秉承着一颗“坚持品质”的初心。从产品定位到设计研发,从工程管控到营销推广,从合作商家资源整合到物业管理,朴石集团在每一个项目对的每一个环节都力图精益求精。

朴石集团自主开发的朴石翰府项目一经问世,两次开盘均取得当地销售冠军。其后,从住宅到城市综合体、到文旅乐园,从青岛安徒生童话小镇、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到宣城桃花源、慈溪青溪云庐、慈溪四季云庭,每个项目都成为当地品质标杆之作。

朴石集团总裁艾旭先生认为,未来朴石将会秉承“精品地产+创新文旅”的发展策略。因为在今天这样一个复杂多变的地产市场里,像朴石集团这样“小而美”的房企想要稳健地走下去,在整个行业里获得自己的一席之地,就必须扎扎实实地把产品质量做好、把客户服务做好、把股东回报做好。

未来,朴石也会更加注重于布局高端住宅产品系列,诸如像宣城桃花源这样的高端中式系列、以及余慈地区的城市中高端系列,都会继续深化和延展。至于文旅板块,则将通过自身的商管、物业和产业园等多种业态,来协同创新、攻克文旅地产单一项目的自身盈利能力弱的难题。

“朴石集团要跑向的未来,一定是重资产开发与轻资产运营并举的未来,也一定是一个‘地产+(金融、文旅、商管、物业)’的未来”,姚伟示先生表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