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西班牙企业通过进博会有了中国新朋友——西班牙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副领事、 西班牙对外贸易协会ICEX经济商务处上海代表兰仕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孙昉 责任编辑:梁长玉

西班牙对外贸易协会(ICEX)隶属西班牙政府机构,致力于帮助西班牙企业成功开展出口及国际性业务。协会为西班牙商户寻求和拓展国际市场提供实用的出口信息、建议与支持,指导其进行海外投资。

自从获悉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将举办,ICEX就向西班牙企业积极传递消息,组织了27家西班牙企业参展,主要进驻进博会的农产品馆和服务业馆。

在进博会筹备初期,这27家西班牙企业就认定这次机会难得,不能与进博会失之交臂。巧的是,进博会之前,举办了一个食品展,不少西班牙企业正好一并来华参加两个展会。27家西班牙企业大多在西班牙较有知名度,但是其中的65%企业,从未涉足中国,很愿意实现零的突破,与中国企业建立经贸往来。

一些没能得到参展机会的西班牙企业,也不愿放弃,从别的途径寻找参展名额,或者不是以参展商的身份,出现在进博会上,积极寻找商机。因此进博会上,具有西班牙“基因”的企业,不止27家。

参展进博会的西班牙企业,都不同程度地早做准备。西班牙的一家食品企业对参展相当重视,在进博会之前就在上海进行预热,通过社交媒体、官方网站,介绍西班牙的高端红酒。由于西班牙红酒在中国市场早有知名度,此次经过这家西班牙食品企业在进博会期间的努力,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不少西班牙企业还反馈,进博会让自己更深一步了解到中国市场,结识了更多的中国伙伴,自己在中国可以是贸易商的身份,也可以是投资商的身份,在中国市场具有大量的发展可能性。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在10月10日的“进口博览会投资促进对接交流会”上,表示欢迎各国企业参加进博会,与中国企业交易,也欢迎各国企业把进博会视作投资机会。对此,西班牙企业感同身受。

西班牙企业在机械制造、自动化、化工、工具、汽车、食品、服装服饰、面料、鞋类方面,有很大知名度和竞争力。“西班牙企业对中国的投资,分布在各地,比如,江苏的昆山、苏州,上海,还有天津。”西班牙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副领事、西班牙对外贸易协会ICEX经济商务处上海代表兰仕表示,西班牙企业和中国企业的贸易、投资将日益频繁,依据之一是交通日益便利,“上海到马德里、巴塞罗那,现在都有直航航班了,双方都愿意前往对方洽谈贸易,进行投资。”

有意思的是,进口博览会上体型最大的展品——差不多相当于3层楼高的一台德国龙门铣床,10月9日就是由中远海运集运公司的大型集装箱船“西班牙轮”,装了12个集装箱,历时近一个月,从欧洲港口抵达上海的。“西班牙轮”于2014年2月投入使用,航行于中远海运集运经营的远东—欧洲航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