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爱国中学校友辞旧迎新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1-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1973年,一群17岁、18岁的上海孩子,走出校门,踏上社会。如果没有5年后,改革开放的大潮,他们这一辈子,将不会有翻天覆地的改变与被改变。40多年,弹指一挥间,这群改革开放的同行者、参与者,于2018年12月29日再相聚,抒发同学情谊,笑谈大半人生,致敬波澜壮阔的岁月。

“我们这代人,赶上了改革开放的时代,有幸成为同行者、参与者。”倪肇明说得很客观,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不断的改变与被改变,40多年里,有人下岗、有人起起落落,但是生活质量的提升是整体性的,大家共享了改革开放的成果。

陈丽同学离开学校后去了部队文工团,退役后又投身改革开放的大潮,留学美国,先后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然后回国创业,现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会长。她已经连续3年热情张罗同学聚会,而且给同学聚会注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我们都是改革开放40年的受益者,没有改革开放,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不会有现在这么好。我们要尽自己所能,以各种形式,感恩时代,回报社会。”陈丽代表同学们,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