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语:告别2018,相约2019,改革开放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1-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投资促进》编辑部 责任编辑:周健

又到了年底,似乎只是一眨眼,一年过去了。

今年是波澜壮阔的一年。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上海成功承办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再次向全国、向全世界,呈现了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蓬勃生机。

40年来,上海在吸引外国投资和服务方面,坚持从中国的国情和上海的市情出发,既解放思想,也实事求是,推出了许多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发布了许多创新发展的重要理念、进行了许多先行先试的重要探索、形成了许多机制体制的重要创新。

今年,上海市商务系统、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把“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特别是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要求,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措施,致力于打造上海“6+365”永不落幕的投资促进平台。

本期杂志的《共同关注》栏目,请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孙新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上海代表处主任张涛,西班牙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副领事、西班牙对外贸易协会ICEX经济商务处上海代表兰仕,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上海办事处高级商务官员邹庄严,珍得(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一敏,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亲历者的身份,介绍招展、参展的经历、感受。

本期杂志的《投资指数》栏目,讲述了外籍人士喜欢上海的理由:“最具吸引力”“最有安全感”。

本期杂志的《上海声音》栏目,邀请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介绍对上海外资中小企业的扶持措施。

资生堂是知名的日本企业,在中国消费市场一直处于高端位置。本期杂志的《投资档案》栏目,由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回顾其20年来的发展历程。

本期杂志的《国际视野》栏目,由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驻伦敦办事处首席代表董涛,讲述过去几年中英双方的良好互动,证明中英发展更多经贸往来,是不二的选择。

2018年即将过去,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征途上,上海市商务系统、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一定会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坚持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

让我们2019年的下一期杂志再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