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品质世界杯 北京现代C位出道!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英格兰终于打破22年点球魔咒挺进八强,是幸运么?NO!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说,点球的决胜因素更多不在运气,而在于人为准备。幸运女神不会突然降临,唯有对技术的磨炼和细节的专注,才是成功的关键。足球如此,汽车制造业同样如此,北京现代的匠人们通过在自身岗位16年的坚守以及对品质的专注,赢得了近千万用户的认可,推动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执着品质坚守炼就超强能力

冲压是汽车制造的第一步,冲压品质的高低与汽车的“颜值”紧密相关,北京现代的高颜值口碑便源自于冲压一线的匠人们对冲压件完美品质的坚持与专注。

在冲压车间从事模具维修工作的赵庭见10多年来一直坚持对冲压件的品质管控,模具上就算是有“一根头发丝”的问题都不会放过,技术人员张涛通过数年如一日的钻研炼就了“电子眼”的超强能力,任何微小的数据差异都逃不过他的双眼。一次在调试前门内板时,他看到第一序的模具安装方向有偏差,而在场的其他技术人员都觉得没问题。为了验证模具安装方式是否正确,大家将制件与制件原型样本各项参数进行逐一比对,最终,微小的数据差异证明了张涛说的是对的,从此便赋予了张涛“电子眼”的称号。

公差毫厘必争全力打造高质量车身

钣金件冲压完成后便被传送到车身车间,在车身焊接中,焊接点的精准度直接影响着汽车车身强度和使用安全性。

为了打造出心目中的完美车身,车身车间夹具维修班的张晨辉主动挑战既定标准,调整缩小定位车身位置的公差值,将原本0.2毫米的精度公差缩小到0.1毫米,看似微小,难度却极大。调校期间需要依靠手动不停地转动100多斤的定位销模块,不断调校定位销的间隙,耗时比以往更长,不仅需要体力、技术、经验,还需要自身坚定的信念。最终张晨辉带领大家完成了从0.2毫米到0.1毫米的跨越。

温湿度精准把控在细微处追求涂装品质

当完整的车身来到涂装车间,目的不止于让车身拥有鲜亮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对车身起到保护作用。

其中,涂料的黏度决定着调漆的好坏,除了要对水量精确控制,温度、湿度变化也非常重要。为了保证车漆质量,在涂装车间调漆班工作了16年的周海山数十年如一日每天坚持温度、湿度检测,遇上雨雪天气还需要随时进行检测,哪怕温度只提高了2度,或者湿度提高了5%,都需要准确匹配出相应的涂料黏度。

正所谓细微之处见真章,无论温度、湿度如何变化,不变的是北京现代涂装技师们对产品品质的至高追求。

通过北京现代全体匠人对品质的坚持与专注,近年来,在权威测评机构J.D.Power年度评价结果中,北京现代新车质量研究(IQS)、产品耐久质量研究(VDS)连年取得佳绩。2015年至2016年,北京现代IQS及VDS连续获得中国市场合资品牌第一名,在2017年新车质量研究和车辆可靠性研究中,北京现代分获合资品牌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并且有多款车型进入CNCAP五星安全俱乐部。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从颜值消费时代进入到品质消费时代,在这场汽车品质的世界杯中,只有专注于汽车品质提升的企业才能胜出,相信在北京现代匠人们对于品质的不懈追求下,北京现代会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