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第五届全民饮茶周暨纪念当代茶圣吴觉农诞辰121周年

发布时间:2018-04-19 16:43: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周健 责任编辑:


4月14日,吴觉农茶学思想研究会、上海市茶叶学会、上海市茶叶行业协会、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百佛园以及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在上海百佛园共同举行2018莲花杯第五届全民饮茶周启动仪式暨纪念当代茶圣吴觉农诞辰121周年,场面盛大而隆重。

上百位与会者集体祭拜吴觉农,向吴觉农塑像献花篮、敬茶、戴红领巾、宣读祭祀词、宣誓。上海吴觉农纪念馆向福建武夷山和江西婺源的茶叶产业,颁发了开设分馆的授权书。吴觉农之子、吴觉农茶学思想研究会顾问、曾任我国驻牙买加大使的吴甲选,向纪念活动赠送了手书的对联。

值得一提的是,百佛园是由我国著名陶艺家、收藏家、鉴赏家许四海历经数十年建成的一家以茶文化为核心的综合性园林,里面有吴觉农纪念馆、陆羽纪念馆,都与茶文化相关,展出了许四海多年收集整理的吴觉农和陆羽的文献资料。

据上海市茶叶学会介绍,多地将每年的4月20日确立为“全民饮茶日”,上海市自2014年始,将此前一周定为“全民饮茶周”,倡导“茶为国饮”,号召广大市民“多喝茶、喝好茶”,并进一步关注人的道德修养、人格完善以及和睦的人际关系,在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发挥茶的特殊作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