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长三角 首届全球陇商(上海)论坛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04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沈晔

2024年1月3日,首届全球陇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甘肃商会成立30周年庆典、甘肃省招商旅游推介、甘肃省名优特产展示展销大会在上海中心成功举办。海内外陇商汇聚黄浦江畔,共话甘肃与长三角联动发展,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献计献策。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成辉;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强鹏程;上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施登定;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毛赟;甘肃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事处主任孔斌;著名经济学家、博士马光远;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王均豪会长;上海市甘肃商会会长范臻,以及有关省市政府驻沪办领导、在沪异地商会、部分异地甘肃商会、海外甘肃商会,社会各界嘉宾,600余人出席大会。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成辉充分肯定了上海甘肃商会风雨30年的光辉历程。他对商会带领广大陇商情系家乡,回报家乡,做公益、献良策,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予以高度评价。他对上海市甘肃商会如何弘扬陇商精神,争创“四好商会”、抓住机遇,勇当先锋,为⻓三⻆一体化发展和建设新甘肃作出新的贡献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

甘肃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事处主任孔斌、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毛赟主席先后致辞,充分肯定了商会在过去30年取得的成绩,对商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上海市甘肃商会会长范臻

上海市甘肃商会会长范臻感慨,30年来,商会从不到20人的团队发展到300多家会员企业、11个专委会,涉及贸易、科技、金融等20余类行业,实现了发展大跨越。同时商会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投资超过20多亿元反哺家乡。商会始终坚持服务至上,助力3000家企业落户上海,吸引众多在沪陇商入会,凝聚陇商新力量,树立了陇商新形象。

他说,上海甘肃商会始终围绕甘肃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为家乡招商引资服务;始终坚定履行社会责任,多年来不忘回报家乡,以服务会员为己任,坚持与兄弟商会协会学习。他表示:上海作为长三角地区深度链接全球的国际大都市,对于所有在沪陇商有着技术、经验和人才的赋能作用。陇商勇担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自己从事的相关行业,相关领域,积极作为,心无旁骛谋发展、放开手脚干事业。以商会成立 30周年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砥研前行,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为甘肃经济发展贡献陇商力量。

首届全球陇商(上海)论坛圆桌讨论会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专业会计硕士学术主任、博导、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独立董事专业委员会主任李若山担当主持,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博士;上海证券报社董事长叶国标;泰国中国西北商会会长虎炎;上海市甘肃商会会长范臻作为嘉宾,围绕着筑梦丝绸路,拥抱长三角的主题,就“甘肃如何联动长三角落地高质量发展”及“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议题展开了精彩讨论。干货满满,掌声不断。

会上举行了卓越领导奖授牌仪式,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成辉为上海市甘肃商会会长范臻授牌。

现场,甘南州、委州政府、平凉市人民政府、甘肃省经济合作中心政府、临夏市委、市政府先后作旅游等项目推介。平凉市人民政府向上海市甘肃商会授牌,甘肃省平凉市招商引资联络中心。

现场商会有关会员企业与甘肃有关企业签订了涉及电子、能源、食品、文化等方面项目投资意向。会上,上海市甘肃商会与十几家海外甘肃商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会上还进行了临夏、山丹县分会成立授牌仪式。

商会成立30周年庆典期间,分别举行了优秀会长、副会长;优秀轮值会长;特殊贡献奖;优秀理事单;优秀会员;优秀法律顾问等颁奖仪式,上海市甘肃商会会长范臻携商会领导班子集体朗诵新年祝福词,并切蛋糕。来自甘南民族歌舞团及副会长企业宝兴集团的青年演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将现场欢乐喜庆的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首届全球陇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甘肃商会成立30周年庆典甘肃省名优特产展示展销大会由上海市甘肃商会主办、鸭王集团、上海东部康复医院独家冠名。甘肃省名优特产展示展销现场,甘南州的牛羊肉产品,平凉市的红牛产品和苹果,临夏市的玫瑰花等农产品引人注目,受到与会人员的青睐。

首届全球陇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甘肃商会成立30周年庆典的圆满落幕,不仅见证了陇商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也感受到了海上丝绸路和长三角地区在全球化浪潮中的重要作用。论坛不仅强化了商会在国内外经济交流中的桥梁作用,也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展望未来,我们期待陇商持续发挥创新精神和合作精神,合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携手构建更加繁荣的商业生态圈。(上海市甘肃商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