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上海分行金融活水灌溉乡村振兴“甜蜜事业”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乡村振兴,金融先行。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战略部署,积极践行金融扶持乡村振兴使命,将乡村振兴工作确定为重点发展战略,构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架构,成立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实施“一把手”工程,积极做好分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规划、方案制定和工作机制建设,鼓励经营单位充分发挥区域特色挖掘乡村振兴客户,形成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推动机制。

上海市奉贤区是全市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之一,更是分行乡村振兴工作重点布局区域。奉贤支行充分发挥区域特色,充分挖掘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的乡村潜能和区位优势,积极走访了解客户上下游,全力挖掘乡村振兴客户。2023年9月,奉贤支行通过老客户推荐结识了上海市文明单位、蜂蜜行业重点龙头企业。经调查了解,该企业起源于百年养蜂世家,创立于1967年,已实现从原料获取、物流加工到终端触达的全流程控制,集养蜂、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打造蜂业全产业链,是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中国蜂业领先企业。

奉贤支行对该客户高度重视,支行行长及条线分管立即协同客户经理实地拜访客户,实地参观企业奉贤生产基地中6000多平米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加工情况。在了解企业因扩大生产经营,购进原材料环节流动资金出现短缺的情况后,奉贤支行立即将该企业情况反馈至分行普惠金融部,普惠金融部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协同跟进,并同步联动授信管理部及风险管理部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审批、优先放款,并配备普惠涉农专属优惠利率,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前提下,成功在5天内实现客户调查上报、审查审批及放款全流程落地,为客户放款900万元,帮助客户缓解流动资金压力,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切实践行以高质效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企业发展壮大的责任使命。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提升乡村振兴领域支持力度,持续对涉农及普惠涉农企业执行“专用额度、专项授权、专享通道、专属利率、尽职免责”措施,持续助力企业降低融资成本,通过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池春水”,换来乡村振兴的硕果累累,以高质量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上海乡村振兴建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