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8名蝴蝶酥制作高手同场竞技一较高下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沈晔

10月31日,“南顺杯”2023第七届上海蝴蝶酥技能大赛(长三角地区)在上海金城制冷公司举行,来自上海、浙江、江苏二省一市的上海国际饭店、第一食品、老香斋、杏花楼、哈尔滨、新雅、西区老大房、馥松等16家著名焙烤食品企业都派出了最强参赛阵营,48名蝴蝶酥制作高手同场竞技,争夺金牌蝴蝶酥团体和个人奖项。

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上海市食品协会会长李林、上海市食品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克敏等,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第七届蝴蝶酥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设置规定项目和自选项目两种比赛形式。规定项目要求选手在50克重量的标准内,带好预制面团,现场烘制50克一只的蝴蝶酥,共12只一组。

尽管都是50克一只的蝴蝶酥,但是参赛选手制作出来的成品大有不同。由于各家的配方、手法各有千秋,创作出来的蝴蝶酥,从口味到形状都远远突破了人们对蝴蝶酥的传统印象。

比完了基本功,还要比创意(包括摆台)。自选项目要求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意识,在规定的时间内,制作出具有独特创意和口味的蝴蝶酥。在比赛现场和展示区,不少创意蝴蝶酥产品除了口味出新,造型也别具特色,包装得体,堪称造型美、口味佳、创意足的美食艺术。

上海市食品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克敏表示,如今,蝴蝶酥是最能代表上海海派文化特点的点心之一。蝴蝶酥已从单一口味变成了系列口味,有原味、抹茶、葱香、芝士、松仁等多种口味;形状也从固定模式变成了迷你型和超大脸盘型,以及双拼色等,成为上海市民和外地游客都喜欢的海派味道。

高克敏强调,上海市食品协会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此次大赛,与“55”购物节相呼应,对接第六届进博会,助力上海“四大品牌”建设,希望通过比赛,提高上海食品行业的整体制作技能,促进上海食品产业的升级换代,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引导行业建设现代化的上海食品产业体系。

资料显示,从2017年至今,蝴蝶酥大赛已经举办了七届,业内影响力越来越大,参与企业从原来的仅上海一地,今年扩展到江浙两省。通过大赛的不断推进,蝴蝶酥在制作工艺、口味和包装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上海新麦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上海锦江国际饭店有限公司、上海老香斋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哈尔滨食品厂有限公司获得团体金奖;上海元祖梦果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杏花楼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新雅食品有限公司、上海馥松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团体创意金奖。

上海新麦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钱江红、上海锦江国际饭店有限公司黄卫星、上海老香斋食品有限公司高行军、上海哈尔滨食品厂有限公司樊海平获得个人金奖。上海元祖梦果子股份有限公司宋健、上海杏花楼食品有限公司张玲玲、上海西区老大房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方后翠、上海新雅食品有限公司陆寅获得个人创意金奖。

当天,2023年第十四届上海特色旅游食品推荐展示暨授牌仪式在上海金城制冷公司展厅举行。截至2023年,这项已经连续14年举行的活动,总共推荐评测出498个上海特色旅游食品。为“吃货们”献上一批具有上海代表性、地域性、富有特色的旅游食品,让上海味道在舌尖味蕾绽放。(上海市食品协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