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发放全行首笔CCER质押的数字人民币绿色贷款

发布时间:2023-10-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10月25日,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向客户上海乾于丰低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全行首笔CCER质押的数字人民币绿色贷款。

本笔业务是上海分行在去年首笔CCER质押贷款的基础上,在绿色贷款领域结合数字人民币应用推广的又一创新尝试。该笔业务以CCER质押作为担保措施,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办理质押登记手续,并在中登网登记公示,以数字人民币方式发放。

CCER质押贷款指以企业拥有的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作为质押物发放贷款,盘活企业碳资产,创新、丰富企业融资担保方式,缓解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缺乏担保物的难题。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放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

本笔业务的落地,得到了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的支持。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国首家环境能源类交易平台,是上海市碳交易试点的指定交易平台、经国家碳交易主管部门备案的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全国交易平台,同时也是生态环境部指定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建设和运营机构。

未来,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将坚定不移走业务创新、转型发展之路,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京行动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