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荣获2023年度上海银行业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10-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沈晔

10月23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在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开展的“2023年度上海银行业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专项立功竞赛活动”中,凭借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普惠“鑫微贷”案例获得专项立功竞赛三等奖。

本次“2023年度上海银行业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专项立功竞赛活动”,是为鼓励上海银行业发展金融科技并赋能普惠金融工作,推动上海银行业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在上海市金融工会工作委员会指导下,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于今年6月至9月开展评选,表彰一批具有创新型、可推广型且市场反响良好的普惠金融创新产品或服务案例。

“鑫微贷”是南京银行在2020年初利用大数据技术打造全线上化操作的供应链产品,通过数据供应链科技手段有效提高批量普惠业务质效。“鑫微贷”基于核心企业对于下游经销商融资,为银行在诸多生产、消费场景中找到有效切入点,通数据盘活诸多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同时基于大数据的线上化模式,实现智能审批和实时贷后,降低业务风险,实现精准贷款。截至目前,上海分行“鑫微贷”已服务经销商近百户,向长三角及珠三角的下游经销商进行批量融资,形成了辐射效应,吹响了南京银行供应链“科技化、线上化、数据化”的号角。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一直以来积极打造一体化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不断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利用供应链金融跨地区服务上下游的产业链模式,将金融服务链通长三角,覆盖全中国,在支持普惠金融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