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集团2023全球合作伙伴峰会显示旅游业新趋势

发布时间:2023-10-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沈晔

10月24日,由携程集团主办,新加坡旅游局、圣淘沙发展局、圣淘沙名胜世界作为首席合作伙伴共同举办的“第六届携程集团全球合作伙伴峰会”,在新加坡圣淘沙岛隆重开启。携程集团副总裁陈冠其表示,全球旅游业在快速复苏的同时,也出现了新的发展趋势,携程集团与伙伴们,一直保持非常紧密的合作,共创旅游业的新繁荣。

携程集团与新加坡旅游业长期紧密合作

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峰会是受到全行业高度关注的年度重磅大会,每年都会给业界带来热门话题和全新观点。继2021年、2022年在澳门举办后,携程集团着眼全球,伴随今年出境游的全面复苏和强势增长,将峰会首次落地海外。此次在新加坡举办的峰会,超3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000位行业嘉宾齐聚一堂,围绕全球旅游业新趋势、新赛道和新生态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探索旅业发展新思路,预见行业新未来。

陈冠其介绍,新加坡是“可持续旅游目的地”,是“大自然中的城市”,是环境友好型旅游目的地和商务活动举办地。新加坡以现代化的城市风光、多元文化的交融、丰富的美食、安全稳定的环境,吸引了众多旅行者。新加坡也是携程集团旗下品牌Trip.com的国际总部所在地,拥有许多核心业务和支持职能。

自2012年起,携程集团和新加坡旅游局一直保持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并不断探索更多创新模式,积极开展一系列形式新、效果实、特色强的营销活动,持续撬动全球游客对新加坡的喜爱。

今年3月,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将“超级全球游”全球旅行灵感第五站设在新加坡,并联合新加坡圣淘沙名胜,通过BOSS直播平台,向全球旅游爱好者展示新加坡的文旅魅力。4月20日,携程集团与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要在产品、服务与营销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化合作,将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打造为潜在游客的优选目的地。

出境游市场增加更多发展机遇

陈冠其指出,全球旅游业在快速复苏的同时,也出现了新的发展趋势。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的出境业务中,私家团的恢复程度优于整体跟团大盘,这是由于出境游成本增高,拉近了普通跟团与私家团的价格差距;灵活、私密、独立成团的出境产品不断收获好评。携程集团今年与境外旅业伙伴的合作,同比增长翻倍,与多个重要目的地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为出境游市场增加了更多发展机遇。

陈冠其还指出,出境游也面临着诸多问题,比如,境外旅游线路的安全性、旅游产品和服务质量,以及游客出境游需求的变化等。

“我们关注到,出境游市场在今年暑假并没有迎来预期的爆发,主要受制于签证难、航班供给不足等因素。”其中的航班航空运力因素,是常规旅行团需要匹配的航空资源还未完全恢复,机票价格也高于以前平均水平20%-30%。

陈冠其相信,国际旅游业形势逐步好转、繁荣发展,“携程集团将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在产业合作、产品创新、服务升级、标准对接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旅游业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支柱和引擎。”(携程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