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 上海青浦举办“清朗浦江”专项行动主题宣传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服务青浦实现战略赋能区、数创新高地、幸福温暖家的发展目标,2023年10月27日,上海市青浦区以“网”聚同心圆,“信”服温暖家为主题,举办“清朗浦江”系列专项行动主题网络公益宣传暨“网络举报宣传月”活动。

上海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俞旻骁,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青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青浦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少杰等出席并共同启动主题网络公益宣传片展播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青浦区委网信办、赵巷镇人民政府、公安青浦分局、青浦区经委、青浦区融媒体中心、青浦区工业园区、各街镇党委(党工委)相关领导,以及区内上市公司企业代表、青浦区自媒体联盟代表等。

青浦区“清朗浦江”系列专项行动主题网络公益宣传活动,围绕反对网络谣言、谨防网络诈骗、青少年网络保护、抵制传播乱象等4个主题开展宣传,共拍摄制作了4套公益宣传短视频,每套视频包括1个主题公益宣传片和3个短视频,共计16部宣传视频,旨在通过网络宣传的形式呼吁全社会、各行业积极参与到网络综合治理中来,倡导网民文明上网,培育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的网络道德;引导企业文明办网,推动网站平台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强化政府依法管网,维护网络信息传播秩序和网络文明风尚,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系列公益宣传片将通过融媒体矩阵和各大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展播,并在全区各类宣传阵地予以推广。

青浦区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意在通过打造凸显青浦特色的活动品牌,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青浦区委网信办将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塑造主流网络舆论新格局,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管理,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为青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浦实践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今年9月-10月,上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围绕“涉企网络侵权举报”工作在全市开展了“网络举报宣传月”活动。青浦区积极响应,区级层面通过多平台广泛宣传,营造网上传播声势,线下通过宣传手册、主题巡展入园区、入企业、入窗口,切实提升宣传月影响力和传播力,着力打造“网络举报宣传月”品牌。

活动现场对宣传月期间青浦区各街镇开展涉企网络侵权举报宣传活动进行展示推广,朱家角镇带来“涉企网络侵权信息”主题相声节目《网络维权早知道》让涉企网络举报宣传“声”入人心。活动还邀请了上海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的专家老师对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区自媒体联盟代表等进行涉企网络侵权宣传培训并现场答疑。

俞旻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浦区网信工作在网络综合治理、“清朗”专项行动和举报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谋篇布局,推动网信事业创新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管理,以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二是强化体系建设,站高谋实,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水平。要在推进网络综合治理方面努力发挥出重要而独特的作用,要消除干扰经济社会发展的杂音、噪音,密切加强企业沟通联系,主动服务、精准指导,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和营商环境。三是强化正面宣传,守正创新,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要持续开展好“清朗浦江”专项行动,广泛传播正能量,号召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网络辟谣和不良信息举报,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增强对网络虚假信息、错误行为的鉴别和斗争能力,共同营造和维护好良好的网络生态。

本次活动还启动了2023“dou来青浦”网络主题活动,青浦区委网信办、赵巷镇人民政府、公安青浦分局、青浦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上台共同启动2023“dou来青浦”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去年,“dou来青浦”城市形象网络传播项目初次启动,聚焦青浦城市形象、产业特色、宜居生态、休闲旅游、美食攻略、历史人文等方面,诚邀广大市民及网友打卡青浦,展现青浦美好画面,话题累计播放量破5000万次。(本文图片由青浦区委宣传部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