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获入选上海银行业“科创金融特色模式”评选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近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入选“新闻晨报·周到”上海银行业“科创金融特色模式”评选。该评选挖掘各家银行科创金融特色模式,树立银行科创金融服务典范,并通过记者挖掘各家银行提供的精彩案例,经过两个月的遴选,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凭借专营、专注、专业的科创金融实力脱颖而出。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长期深耕科创金融领域,以科创金融服务中心和沪上金融生态圈建设为抓手,“搭平台、享资源、促融合”为核心主旨,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部署,积极响应上海市产业发展布局和导向,打造沪上各级政府、园区、金融机构、企业等多元参与、互利共赢的综合平台,通过资源和服务共享,真正实现科技链、资源链、金融链三链融合,助力科创领域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其中,科创金融服务中心的设立是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在科技金融发展道路上的又一先行先试。科创金融服务中心的建设以“专业性、高效率、集约化、可落地”为原则,以“信贷规模、客户数量、企业成长、业务创新、风险控制”为考核导向,内部定位为机制模式的“试验田”与“播种机”,人才队伍的“种子基地”与“孵化营”。

截至目前,上海分行已为超过850家科技型企业累计发放贷款约300亿元。上海分行2016年度凭借“小股权+大债权”的特色方案荣获上海市政府“上海金融创新成果提名奖”;2017、2018、2021、2022年度四次荣获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颁发的“上海银行业科技金融服务奖”;2019、2021、2022年度三次荣获上海市科委颁发的“上海科技金融合作银行先进奖”。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将不断探索科创金融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升科创金融服务能力,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南京银行上海分行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