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放心食品助力美好生活 康师傅迎来闵行区食安周主题日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中国网商务频道 梁长玉/摄影

近日,由闵行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闵行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闵行区虹桥镇人民政府、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闵行区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在吴中路1688号康师傅上海运筹中心举行,活动主题为“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

上海市闵行区食药安委主任、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领导、闵行区食药安办主任、区文明办主任,闵行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镇食品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区市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基层市场所分管所长、闵行区食品安全管理协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与活动。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国兴致辞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国兴在活动上发言时表示,非常荣幸这次食品安全主题日活动能在康师傅举行。康师傅成立三十多年来,一直把食品安全当作安身立命的根本,时时刻刻放在心上,不敢有丝毫松懈。在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康师傅按照国家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以对食品安全问题保持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树立食品安全意识,持续建立完善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可追溯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为康师傅产品触达的9亿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美味健康的饮食产品,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科技赋能打造放心食品安全链

钟国兴在发言中介绍了康师傅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安管理“全生态链”,受到活动现场领导和嘉宾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为了实现原物料和成品的正向、反向追溯,康师傅已经构建了原物料、成品数字化追溯系统。公司通过与供应商和客户合作,在专业机构指导下,强化产品上下游追溯能力。康师傅先后规划并上线SAP质量管理模块、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aboratory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 LIMS)、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 PLM)和质量管理系统(Quality ManagementSystem, QMS)等数字化信息系统,并对厂区及生产过程全程监控,确保食品安全防护有效落实。依托于这一系统,工厂4小时之内可实现产品信息追溯。

为了保障这一食安体系的有效运行,康师傅累计投入5亿人民币在上海闵行设立“创新研发与食品安全研究管理中心”,并获得了中国CNAS实验室资质认可。康师傅从全国重点高校选拔食品科学与安全专业优秀毕业生,重点增加复合型行业人才比例。此外,康师傅为公司所有品质管理人员提供食安标准与法规、分析检测、风险监测与评估稽核等领域的专项能力培训,建立了近2000多人的食安专业团队,可以实现每年1500多项指标、350万次的检验检测。

食品安全,科技为先。康师傅重视以科技来促进食品安全水平的提高。近年来康师傅积极与中国航天合作,应用航天科技为康师傅产品的安全和营养性赋能,其中FD冻干技术和RP技术等,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康师傅饮用水的“八道净化工序”技术不仅获得了国家专利,还通过了严苛的NSF认证,成为IBWA国际瓶装水协会会员。

康师傅与江南大学历时两年合作完成“TGP检测应用与煎炸控制技术”,从源头保证用油安全,相关指标优于国家标准30%以上。这项技术康师傅无偿与行业共享,为行业食品安全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基于行业地位和先进食安技术,康师傅获批上海方便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食品安全检测、研发、科普培训及为社会提供权威、公正的第三方服务等职责。依托这一平台,康师傅利用国内外优质学术资源,推动食品安全技术的高端研发和研发成果转化,并积极为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制订与更新提供有益参考。公司联合创新研发中心经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认定为外资研发中心。康师傅还与外部专业机构及高校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产品应用开发、工艺优化及食安风险研究等合作,助力社会食安治理水平的提升。

参与食安社会共治助力美好新生活

在做好全链条食品安全管理的同时,康师傅还通过各种形式,向公众普及食安知识,积极参与食安社会共治。

康师傅总部味道馆食安科普馆揭牌

康师傅积极响应国务院食安办的号召,连续第十年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通过科技赋能、技术共享等方式,发动全国各地的工厂行销公司与上下游合作伙伴一同强化全员食安意识,完善食安管控的规范和技能,同时也举办“请进来”活动向员工家属和社区居民、学校学生普及食安知识。2022年,公司开展「我的品质我骄傲」品保岗位典范事迹征集及主题视频拍摄、食品安全食盐科普宣传,以及「食安画报」「创意食安」主题员工亲子活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相关宣传。公司共举办1,270场食安主题活动,带动超过86家重点供应商,共计59,100人次参与,共筑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防线,

康师傅还积极“走出去”开展食安进校园、进社区、和户外公益宣传。从2015年起,公司连续五年举办面向大学生的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活动,共邀请40余位食品领域专家开展科普讲座,足迹遍布全国50余城市,200余所高校,有超百万名大学生参与到线上和线下的活动中,影响力超千万人次。2020年康师傅联合权威媒体举办的“食品安全科普公益行”,汇聚了政府、学校、媒体、专家、企业和数千万中小学师生家长等多方力量,圆满实现了动员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从而影响整个社会,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目标。2022年,康师傅携手合作伙伴,启动「康师傅关爱下一代食安守护行动」。通过开设「公益课堂」「食安科普进校园」「我为爸妈做碗面作品征集」等线上线下一系列活动,激发青少年对食品安全的学习兴趣,提升青少年的食品安全意识。

当天的活动上,还举行了康师傅总部(味道馆)食品安全科普馆授牌仪式。康师傅副总经理钟国兴表示,康师傅将以食品安全科普馆为基地,与社会各届“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本文图片由康师傅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