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来自星星的孩子”感知世界经典之作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上海国际艺术节之际,摩天轮票务平台联合上海市曹鹏公益基金会推出公益观演活动,邀请60位“来自星星的孩子”走进北外滩友邦大剧院,感受原版音乐剧《歌剧魅影续作:真爱永恒》的经典魅力,用多元化的艺术形式让孩子们听见更多声音,看见更多色彩。

10月29日下午,阳光洒在落成不久的友邦大剧院,衬得墙饰上的玫瑰花海如星星般一闪一闪,60位受邀的孩子们在摩天轮票务平台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了剧院落座。

“孩子们对音乐都很有感知,之前也都在练习乐器,所以这次想带他们来感受更多元的音乐形式,让他们能够在剧院这样的环境中对音乐表达有更多的认知,”上海市曹鹏公益基金会创始人曹小夏告诉我们,以往大家都觉得“自闭症”孩子对色彩感知度高,其实他们音乐也是他们的好伙伴。

这次为孩子们选择的剧目,不仅是音乐剧大师韦伯的经典作品之一,也是北外滩文化新地标友邦大剧院的揭幕剧作,9月28日在上海首演以来,掀起了持续一个月的“魅影风暴”。摩天轮票务平台CEO刘斅告诉我们,经过仔细的甄选,最后决定给孩子们送“魅影”的演出票:“这部作品开演以来热度一直很高,我和我们平台的工作人员前后来看过几次,最后我们觉得这部剧最适合孩子们,因为它的音乐很有冲击力,戏剧张力很大,舞美、灯光都很有特色,好评度很高,希望在这种沉浸的剧场环境中,音乐剧这样一种艺术形式能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让他们听见、看见更多的精彩。”

儿童孤独症又称“自闭症”,常被唤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等等,他们往往对艺术有异于常人的感知,“当音乐响起,原本吵闹的孩子会慢慢变安静……自从我们发现音乐能让吵闹的孩子们安静下来倾听,就开始坚定地用我们自己擅长的东西去试图改变他们。”

就这样,在曹小夏的坚持下,“天使知音沙龙”“爱课堂”“爱咖啡”等一系列的活动陆续推出,帮助了一批又一批的孩子们。这次与摩天轮票务平台联合组织的观剧,是她的一个新尝试,“爱戏剧,或许是下一个项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