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床单换没换 ?拖鞋是不是重复使用?现在扫码就知道

发布时间:2023-10-26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酒店床单换没换?拖鞋是不是重复使用?酒店布草客用品的卫生安全是一个社会关注、行业关切、住客关心的“痛点”,不时引发舆情风暴,从过去的“床单风波”到当下的拖鞋重复使用话题,每每让酒店业成为舆论的焦点。如何通过卓越的管理,利用先进的技术,提升酒店运营效率,同时为顾客提供无与伦比的体验呢?

2023年10月25日,上海洗染业行业协会主办的酒店业布草客用品卫生智能管理系统运行推进新闻发布会上,一套应用物联网技术推出的酒店业布草客用品智能管理系统,为这一行业“痛点”提供了解决方案。

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了解到,上海宿趣信息技术公司研发的酒店业布草客用品智能管理系统,是物联网技术在酒店行业的具体应用,不仅可以帮助酒店管理实现减员增效,增强消费者心目中“洁净”口碑作为酒店核心竞争力,而且由于其数据生成不可更改的可靠性也为卫生监管部门的数字化监管提供了抓手,也有助于在后疫情时代成为作为消费者足以信赖的标签、提升酒店获客能力建设发挥了基础性作用,更针对长期来困扰大众与社会的酒店布草客用品安全卫生问题提供了有效解决办法。

公开信息显示,扫码知卫生是上海卫生监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和放管服的重要举措,将公共场所监管详细信息触达公众,使消费者知情选择权得到进一步落实,在酒店自我数字化管理的基础上,浦东卫生监督部门希望酒店主动将布草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信息接入监管平台,探索利用不可更改的监督数据、酒店自我数据进行量化分级和信用风险管理,为消费者打造可信赖的卫生标签,并持续丰富酒店行业“扫码知卫生”的内涵。

据介绍,上海浦东中心万枫酒店已率先推行酒店布草客用品数字管理系统,可每天对布草的更换和洗涤情况作出精准分析。当服务员打扫完房间后,系统会自动对客房内的物品做“一客一换”分析和检查,对可能存在布草更换异常的房间进行预警提示,大幅提高房间清洁管理精度的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客户满意度。

同时,这一管理系统通过客房内放置、展示“酒店卫生放心码”,让住店客用手机扫码来直观了解客房内布草客用品的换洗现状,从根源上杜绝了“床单风波”的发生。(主办单位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