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运营,加码深耕家居消费市场 红星美凯龙“西北攻略”发布

发布时间:2023-10-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10月23日,以“聚合力,烎天下”为主题的2024红星美凯龙西北地区攻略发布会在陕西西安举行。全国100多家品牌工厂负责人、西北地区200余位核心经销商等共同助阵红星美凯龙“西北攻略”的发布。

会上,红星美凯龙宣布,将强化在西北五省区(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宁夏)的布局,尤其在下沉市场会重点深耕。红星美凯龙总部、营发中心、区域内的21家商场将协同品牌工厂、经销商,通过搭建各方沟通共创的平台、定制联合营销、深化区域协同等具体方式,发挥“聚合力”,做到“一盘棋”。共同提升和引领西北区域家居市场的整体发展水平,构建西北家居消费市场全新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也意味着红星美凯龙2020年底提出的全国八大“地区攻略”的最后一块拼图已经就位,红星美凯龙面向未来而打造的全新区域市场布局框架进一步成型。八大“地区攻略”,犹如八大战区的集结动员令,无疑将促进市场资源在区域的更高效整合,形成红星美凯龙平台的最强“战斗力”。

深耕区域,持续领航家居消费市场

过去几年,面对市场的快速变化,红星美凯龙在行业内较早提出了“轻资产、重运营”战略。在该战略指导下,一方面持续推动组织管理扁平化,另一方面提出了八大“地区攻略”。也就是把全国市场分为京津、华南、华东、西南、华中、华北、西北、东北八大地区,重点突出市场拓展“一盘棋”,让营销资源、品牌资源、经销商的力量,能够在区域内更高效地分配、流动,引领、提升区域家居市场的整体发展水平。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朱家桂

此次“西北攻略”作为上述八大地区中压轴发布的地区攻略,有着不同的意义。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在会上表示,西北五省区面积超过300万平方公里,占全国陆地面积近1/3,这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口超过1亿人,家居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与此同时,西北家居市场和全国整体情况不同,这里既有存量,也有增量市场。红星美凯龙将基于“一高一低”战略拓展市场,一方面聚焦省会城市抢占区域制高点,另一方面注重下沉市场,推动品牌结构优化。持续夯实在区域的市场影响力。

在集团大营运层面,朱家桂强调,目前,红星美凯龙一方面持续做强主赛道,完善场内品类,新发布M+高端设计中心,形成了“10+1”的品类布局,另一方面,持续拓展业态,拥抱新兴消费。此外,还与中贸展联合举办“四城七展”,构建家居行业展店联动的顶级平台,为品牌方和经销商提供更好的服务。红星美凯龙正在开启一场超级进化,欢迎品牌方、经销商加入,与平台共创、共融、共生。

玩转流量,以全渠道流量运营制胜

随着90后逐渐成为家装家居消费的主流人群,消费场景和消费行为都在发生变化,传统的家居行业运营模式已经不再适应市场新的发展。尤其是面对流量的变化,如何更有效地获得流量、运营流量,正成为家居行业的新挑战。在此次西北攻略发布会上,红星美凯龙的互联网新零售打法也备受关注。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陈东辉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互联网运营中心总经理陈东辉表示,自2019年与阿里巴巴开启战略合作以来,红星美凯龙已逐步完善了线上流量阵地,并且在重点渠道持续深耕。例如,天猫同城站的合作,帮助红星美凯龙触达亿级用户,已成为红星美凯龙的线上主阵地之一。另外,红星美凯龙从去年开始推动万人直播,目前全国已有直播账号超万个,每年在线获取用户超过10万+。与此同时,还在微信生态私域内容号做内容种草,品牌宣传。

“现在整个行业不仅要会经营门店,还要会玩流量,要掌握全渠道流量运营的能力,才是这个时代生存的根本。红星美凯龙正在升级到‘以用户为中心’,在经营中思考以用户为中心,做好门店的精细化运营,用货去找人,用内容吸引用户,线上种草,线下做比较体验,以此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消费体验。”陈东辉表示。

三大营销策略,助力家居行业共赢

如果说大营运是“陆军”、互联网新零售是“空军”,那么联合营销则是与“友军”之间发挥联合战力。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红星美凯龙IMP智慧营销总裁陈运介绍了红星美凯龙联合营销的思路。

红星美凯龙IMP智慧营销总裁陈运

据了解,红星美凯龙将重点围绕重流量、重运营、重销售三大营销策略,实现与品牌商、经销商的共赢。所谓重流量,就是商场、品牌工厂、经销商共建流量,实现“经营帮扶一体化”,做到“自然资本的共享,流量资本的共建”;所谓重运营,就是要做到“招商营销一体化”,既要重开店,更要重运营;所谓重销售,是指最终目的是用好资源,实现销售的最大化。

陈运指出,2024年,红星美凯龙将通过联合打造一批“超级品牌日”、“超级发布”、“超级同城购”、“超级音乐节”、“超级家博会”等多种形式的联合营销项目,更好地为品牌赋能。

在发布会上,左右家居董事长黄华坤、甘肃玖隆益嘉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锋分别作为品牌工厂和经销商代表做了发言。红星美凯龙西北区域管理团队现场还与左右、芝华仕、马可波罗、南洋迪克、喜临门、亿合门窗、ART、华达利集团8家品牌签订“2024西北地区战略联盟协议”,在联合营销、开店拓店等维度达成深度合作。

西北“一盘棋”,将“重运营”进行到底

在本次发布会上,红星美凯龙河南·陕甘营发中心总经理景海龙、新青宁营发中心总经理接贵云分别对各自负责区域内的经营规划和运营打法进行了阐述。

红星美凯龙河南·陕甘营发中心总经理景海龙

景海龙表示,基于顾客从需求产品到需求解决方案的转变,将在“拓品类/强品类/优化品牌结构”端发力,打造“单店千万计划”;在营销端,建立流量数据追踪,顾客标签化,并死磕小区,坚守客流红线,提高精准度,打造区域流量池共享。

红星美凯龙新青宁营发中心总经理接贵云

接贵云表示,未来将精准定位,优化产品组合,聚焦顾客体验,不断扶持新兴市场,新兴品牌和新兴服务模式;品牌加持,“招企营”一体,同时跨省同频联动,横向联合+纵向深耕,为品牌提供倍增价值。

此次发布会中,红星美凯龙还面向西北地区优秀合作伙伴,颁发了“联合共赢奖、突出贡献奖、卓越功勋奖”。

西北地区,向来为壮阔苍茫、广袤多彩之地。红星美凯龙作为行业领军者,有着打造中华民族的世界商业品牌的壮志豪迈,将以此次“西北攻略”发布为契机,广泛联合行业内外的志合者,聚力聚势,立足西北联合作战“一盘棋”,八大地区深度联动,共拓中国家居市场新未来,引领家居行业的一场全新进化。(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