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捐赠两千余辆共享单车,助力柬埔寨贫困学生求学之路

发布时间:2023-10-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牵头发起,本地出行及生活服务平台哈啰向柬埔寨贫困地区学生捐赠2026辆单车,于10月23日在上海举行了出征仪式。

据了解,哈啰拿出的这2000余辆正在服役中的共享单车,将捐赠给柬埔寨4个省30座学校中的贫困家庭学生,车辆价值总计约60万元人民币。这一跨国爱心单车捐赠善举是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牵头、哈啰和中远海运慈善基金会积极参与的合作成果,该项目旨在将社会闲置资源再利用,为发展中国家孩子们的短途出行提供帮助,减少他们求学路上的耗时,从而更好地接受教育。

据悉,此次是三家机构的第二次合作。在2022年农历春节前后,哈啰从广州市路面聚拢并捐赠的首批1000辆共享单车抵达柬埔寨并被分发到4个省份的67所学校,获得了受益学生的欢迎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事后这一项目获得了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等7家机构联合颁发的最佳减贫案例,并收录至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案例分享平台。

此次捐赠的哈啰单车来自包括北京、上海、南京、珠海等8座城市,每辆车的大梁两侧贴有捐赠专用贴纸,展示中柬双语的“中国人民捐赠”字样及来源城市名称,并配有该市地标图案。

各城市捐赠的单车将集中运抵上海,在拆除智能锁和进行维修、清洗后,于10月下旬一起从上海港出发前往柬埔寨。据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助理秘书长韦丹丹介绍,此次延续了“三捐一免”的项目运行模式,即单车来自捐赠,拆锁、维修和清洗来自捐赠,运输费来自捐赠,进口关税得到豁免。

哈啰副总裁、两轮出行事业部总经理褚轶群先生说表示,作为一家有着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哈啰始终坚持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今年,哈啰推出“城市天蓝计划”专项,致力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次向柬埔寨捐赠爱心单车,正是哈啰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未来,哈啰将继续加大对公益事业的投入,与更多的合作伙伴携手。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