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平台经济 推创业就业!G20创业圆桌对话在汾湖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沈晔

清华大学二十国集团(G20)创业研究中心与国际劳工组织(ILO)共同主办的2023年G20创业圆桌对话10月23日在苏州吴江汾湖高新区开幕,活动为期两天,主题是“促进平台经济发展推动创业就业增长”。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吕玉林、国际劳工组织企业司司长瑞·维杰斯·杰尔德加德(Rie Vejs Kjeldgaard)参会并致辞。

吕玉林在致辞中指出G20创业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创业圆桌对话并开展创业研究,为各利益相关方搭建了分享创业知识、交流创业经验的卓越平台。今年,G20创业研究中心参与二十国集团就业渠道活动,向就业工作组报告了《二十国集团创业行动计划》实施进展情况。第七届G20创业圆桌对话,正是落实本年度二十国集团劳工就业部长共识的重要具体举措。

汾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伟斌在致辞中表示,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以来,汾湖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吸引了全球高度关注。当前,汾湖正加速融入示范区“一极三区一高地”新发展格局,致力成为沪苏同城“桥头堡”,向创建全国首家跨省域国家高新区全速迈进,同时也正成为向世界展示江南文化的重要窗口,希望每年都有更多朋友了解汾湖、来到汾湖、感知汾湖。

现场,国际劳工组织资深专家乌玛·拉尼(Uma Rani),经合组织著名经济学家马尔科·彼安奇尼(Marco Bianchini),清华大学G20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高建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高建在题为《全球主要平台企业带动创业就业分析》的主旨演讲中指出,平台企业规模巨大,是全球经济发展的积极促进力量。“这些平台企业通过直接就业、提供灵活就业机会、带动生态直接和间接就业等途径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高建表示,平台企业还有助于催生新职业、提高就业包容性以及通过为创业者和中小企业提供市场、短期贷款和技术赋能等促进创业。

本次圆桌对话,G20成员的政府官员、研究机构学者、全球知名平台企业相关业务负责人及国际组织代表参会发言,就G20成员促进平台企业带动创业就业的政策与经验、平台企业带来的创业就业机会及挑战、平台企业生态与中小企业发展、平台企业的全球化发展趋势与创新和平台企业助力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等五个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