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氧“VR智能展厅”用技术之光开辟线上生态新场景 点亮行业未来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G商用的应用,加速了诸多技术的普及落地,VR就是其中一项。VR技术发展至今日,现在虽不敢说大规模的切入了,但从场景的角度来看,VR虚拟现实设备对于医疗和教育方面的应用场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清晰了。

医疗作为VR落地的典型行业,新氧科技近日上线了一款名为VR智能展厅的产品。利用VR技术,展示的同时连接平台原有的视频面诊、线上预约等功能,新氧为用户带来了场景化、全时化、个性化的沉浸式体验。

据介绍,新氧构建的VR生态专门为行业中因信息不对称而造成的增长瓶颈而打造,可以通过VR技术最大程度消解医美行业发展之中的信任难题,改变传统医美机构线上获客困难的现状,对于提升服务的满意度以及行业生态的变革有重要价值。

新氧平台数据显示,在使用新氧推出的VR智能展厅等服务后,医美机构的用户平均访问量提升了130%,用户咨询率也提升了80%以上。从开拓营销场景到提升品牌形象,VR技术的生态价值正在全面展现。

它具备四大特性:

(一)服务线上化

到院、面诊、手术观摩,在传统场景下需要顾客亲临现场的服务全部可以转移到线上,为消费者降低了时间成本,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提高了信息透明度,提升了服务的体验感;

(二)产品开放性

VR智能展厅在设计之初便充分考虑了产品的开放性,它可以与新氧的视频面诊、线上预约等功能进行对接,联动各个业务场景,以打造用户沉浸式体验的新模式,进一步增强用户粘性,为机构在其他经营场景下的使用提供了充分保障;

(三)黑科技赋能

从新氧科技等垂直平台服务医美行业伊始,转型线上已成为线下医美机构的共识。但医美机构想要真正融入线上生态却没有那么容易。所谓服务线上化,关键在于如何将传统的线下场景、服务搬到线上,进一步提升求美者的体验。VR智能展厅本身只是一个开端,它更深远的意义在于为医美行业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四)沉浸式营销

VR技术最引人瞩目的特点就是沉浸感与体验感。VR技术可以让消费者体验到前所未有的感官感受,随心所欲地了解自己感兴趣的信息,潜移默化中对医美服务加深了解、提高兴趣。

新氧推出VR智能展厅,其实是在整个医疗互联网都在寻找VR技术落地方式的背景下,结合医美行业特点的一次有价值的尝试。

更让外界关注的是,新氧VR智能展厅刚一推出,就得到了中国医美机构的积极响应。已有医院在第一时间加入VR智能展厅,而行业越来越多的医美机构正在申请加入新氧科技建立的“VR到店”平台,期望利用这个技术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

另外,深入探究就会发现,这个技术的实现意味着,新氧其实将线下推广介绍医美机构的行为做了一次完整的互联网化改造,并利用VR的技术实现了客户的标准化观察和收集信息的过程。这样解决行业问题的思路,对那些服务不太好互联网化的行业,都有借鉴意义。

在技术力量的加持下,新氧在延续自身科技基因发力,并逐步加深对医美产业的渗透。随着技术的不断推进和应用,新氧科技作为样板的影响力也会辐射到整个医美产业链条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