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浦东·直击引领区建设 数药智能入驻浦东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中国发展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浦东高度重视健全博士后的梯度化培育体系,全力打造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有效载体,并于2021年启动了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今年2月25日,又有28家单位通过专家评审并成功立项,成为新一批的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入驻单位,为浦东博士后人才培育事业增添新鲜血液。数药智能有幸通过专家评审加入其中,成为其中一员。

博士后制度是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重要制度,博士后群体也已成为创新型人才中的一支骨干力量。从最初主要集中在高校和科研院所,随后慢慢扩大到企业、园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逐渐覆盖经济社会发展的更多领域。而随着博士后人才10条新政落地,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将进一步强化,集聚和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博士后科研人才。

在当天的“浦东新区2023年人才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中,上海纽约大学、上海数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上海城建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等28家成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入驻单位。

上海数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自主研发为核心的创新型数字药物科技公司,是世纪华通生态体系成员之一。以生物信息传感应用研究结合人工智能分析,基于前沿神经网络科学研究成果,致力于为脑神经疾病的诊断及治疗提供数字药物治疗手段,推动数字化精准医疗的发展;同时不断探索数字医疗在多个领域的有效应用,促进脑神经科学的前沿研究。

公司始终秉承积极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以临床需求为核心,依托脑电生物信息技术、核心算法分析,开发适用于数字疗法的技术、产品及平台,开创高效、便捷、且具有普适性的数字疗法。同时,数药智能也正在积极拓展脑机接口相关领域,基于脑科学、脑机接口软件开放服务平台的优势,促进脑机接口研究和应用之间的合作及成果转化,为促进产业链间的融合创新与基础合作创建良好的平台。

未来,数药智能将不断强化科研与技术研发,也将继续依托技术和产品的不断创新,探索和理解人类大脑,帮助人们改善精神健康,服务社会,为人类更美好的生活提供健康保障。

公司CEO李文玉表示,对企业来说,成为浦东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入驻单位后,能够借助这一平台发挥吸引人才的作用,同时将学术前沿和产业前沿结合起来,促成产学研更好融合,以高端人才助力企业后续发展。同时由于企业是在科研成果转化的最前沿,在技术应用方面也是最前沿,从技术攻关、技术突破方面能够实现科研成果最高效率的转化。

人才资源是第一战略资源,多年来,浦东新区持续推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吸引和鼓励更多海内外高层次青年人才到浦东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使博士后这支高层次人才生力军成为浦东企业科技创新的助推器,为浦东引领区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动力,打造浦东吸引博士后人才的“强磁场”。数药智能持续重视科研人才的培养,此次加入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后,必将有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数药智能,为企业的科研工作增添新的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