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费季品顺义·乐生活正式开启,精彩活动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推动顺义消费市场复苏繁荣,营造多方联动的促消费氛围,按照北京消费季总体活动安排,2月28日,北京消费季之品顺义·乐生活消费季启动仪式在顺义金街华联购物中心正式拉开序幕。据介绍,2023年顺义消费季将与北京市消费季六大版块紧密结合,推出电商消费节、迎春美食节、汽车消费季、悦耳音乐节、菊花文化节、郁金香文化节、冰雪消费节等具有顺义区域特色的全年消费品牌和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热情、促进消费平稳增长,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在商、旅、文、体跨界互动下,迎来一场值得期待的消费盛宴。

启动仪式上,顺义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顺义消费季是一项繁荣商贸、保障民生、活跃市场、拉动经济的重要举措,希望借此活动,可以让广大市民得实惠、让企业商家增效益。近日,顺义区发放了800万元的汽车消费券,带动顺义汽车市场持续回暖;还将陆续发放500万元的电商消费券,推动顺义电商企业潜力释放。与此同时,顺义区餐饮协会、重点商圈企业代表宣读了创城倡议书,号召行业企业积极参加顺义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积极开展“公勺公筷”、“光盘行动”,推动“节约型餐饮”建设;打造诚信商超,参与垃圾分类,落实“门前三包”,维护停车秩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作为北京消费季的重要组成部分,顺义区分会场活动品顺义·乐生活将一直持续到年底,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原则,聚焦品质乐购、数字互联、欢享佳节等板块,并结合元宵、七夕、中秋、重阳、冬至等中国传统节日以及五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同步举办贯穿全年的系列促消费活动,激活消费潜力,全面激发消费热情。积极鼓励餐饮、零售、商业综合体等各类市场主体,开展线上、线下联动的多主题、多类型、多渠道促消费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消费场景、更实惠的消费体验、更贴心的消费服务、更舒心的消费氛围,真正做到让利于民,服务市民。

围绕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顺义区发布了《顺义区促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专项资金支持办法》,亮出刺激消费一揽子政策,实施支持社零额稳定增长、支持各类首店落地、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供给、支持传统商业转型升级等8大举措,加强零售、餐饮等商贸业消费产业资金扶持力度。其中,对于时尚零售企业、品牌首店、新能源汽车交付中心、总部企业落地顺义,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的综合奖励;对于传统商场和商圈(特色商业街)进行升级改造,最高可给予支持金额300万元。

下一步,顺义区将在消费场景营造、商业模式创新、商业业态升级等领域不断寻求突破,进一步释放消费新动能,构建顺义消费新图景,为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顺义力量。(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