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银理财:“变”与“不变”中转型破局 净值时代下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3年2月24日,由普益标准主办、兴银理财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普益标准财富论坛”在昆明圆满落幕。

本届论坛以“坚守行业本心,构建资管行业差异化竞争优势”为主题,通过嘉宾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多种形式,着眼当前经济金融改革发展的热点问题,聚焦前沿领域。来自百家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机构的高级管理专家和业务骨干,以及学术界和媒体代表等近300位嘉宾齐聚春城,打造了一场思想盛宴和行业盛会。

兴银理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嵩在致辞时表示,资管行业有“三个变化”和“三个不变”。第一个变的是人口结构代际特征,第二个变的是产业结构的升级换代,第三个变的是自身能力的转型重构。而第一个不变的是促进共同富裕的初心,第二个不变的是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第三个不变的是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资管机构作为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应当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建立健全金融风险防范、预警和处置机制,强调金融科技在风险管理领域的应用,以转型促发展、以合规求成效,提升对各类风险的前瞻性预判与驾驭能力,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兴银理财总裁汪圣明在主题为“全面净值化,开启银行理财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演讲中表示,目前银行理财的负债端与资产端的适配性有待改进提高。银行理财客户主要以C端、个人为主,基于原有对银行理财产品的认识形成较低的风险偏好,资金流动性高;而在各种监管规则全面落地实施以后,投资端面临高波动、低流动性风险。今后需要通过理财公司提高核心竞争能力以及资管行业更为开放生态体系建设,把错配的矛盾化解掉。因此,全面净值化时代,理财公司需要转型,重构以客户为本、解决方案至上的商业模式。汪圣明认为,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投资工具,需要把产品特点和客户需求,通过理财公司和财富渠道进行融合。始终以客户为本,打造稳健收益特色的大类资产配置体系,数字化转型贯彻始终,确保战略不错位、风格不漂移,方能形成良好的目标回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