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纪念岳飞诞辰920周年暨2023年岳飞文化节将于3月5日在汤阴启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今年是岳飞诞辰920周年。2月27日,据悉,由汤阴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纪念岳飞诞辰920周年暨2023年岳飞文化节系列活动将于3月5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包括3月5日晚上举办的纪念岳飞诞辰920周年暨2023年岳飞文化节开幕式和“精忠报国·一生所向”主题文艺晚会,纪念岳飞诞辰920周年祭拜活动及展演;3月6日上午在岳飞庙大殿前隆重举办的纪念岳飞诞辰920周年祭拜活动,周边盘鼓、秧歌、旱船等民俗表演节目,以及3月4日—5日分别在人和公园北广场、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的第五届“忠孝杯”中华岳家拳大赛、岳家拳研究院揭牌、中华岳家拳传承与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

据介绍,3月6日,该县还将在县政府举办招商推介会,邀请岳飞后裔从事企业经营的企业家代表、汤阴县对接招商的部分企业家参加。

作为岳飞故里,汤阴县已经连续多年举办岳飞诞辰纪念活动,吸引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年的活动有哪些新的亮点?

“在活动参与度和覆盖面上,今年较往年有较大的提升。”汤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刘全生介绍,今年特别邀请了荣获国家级省级荣誉的汤阴籍杰出人士代表、荣获过二等功及以上的军人或家属代表、企业家代表参加纪念活动,又推出了面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同诵《满江红》视频征集活动,就是要持续激发植根在华夏儿女内心深处的爱国主义情怀。

除此之外,往年活动内容以祭拜为主,今年活动内容扩大为9项系列活动,更加突出“弘扬精忠报国精神、奋进民族复兴伟业”这一主题。

今年春节期间,汤阴文旅借助《满江红》电影的热映,通过推出“背诵《满江红》、免费游岳庙”系列活动,强势拉开汤阴文旅春天的序幕。“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启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与全国顶级文旅企业对接推进周易文化产业园项目,完善打造‘精忠报国城’网红文旅休闲街区,做强汤河两岸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品牌,统筹谋划汤河国家湿地公园与周边村庄休闲康养产业一体化推进、差异化发展,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片区。”(河南日报客户端 杨之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