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塔EFB蓄电池换装体验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陈先生是一位本田思域车主,这款家喻户晓、定位亲民的小车,凭借着极高的燃油经济性和舒适的驾驶体验,让陈先生颇为满意。陈先生表示,这是他的第一辆车,2019年入手,选它图的就是经济、省心。

春节后,陈先生回了一趟老家探亲,待了大半个月。回来之后,发现爱车已经无法启动了。意识到可能是蓄电池出了问题,陈先生搭电后,将爱车开到了附近修理厂。技师做了全面检测后,告知陈先生,汽车蓄电池健康状态不佳,需要更换。技师解释,陈先生原车蓄电池用了近四年,接近临界使用寿命,本身性能状态已经大打折扣。加上这次超过两周久停不开,造车蓄电池深度亏电,建议陈先生立刻更换。

陈先生懊恼不已,确实忘记了叮嘱朋友帮他定期启动车辆,给蓄电池充电。看到专业检测仪上的显示的“蓄电池状态不佳,建议更换”的结果,陈先生咨询技师,换什么蓄电池比较好。

技师回复道,这款是启停车,带有自动启停功能,也就是怠速的时候,蓄电池可以短暂的替代发动机,为整车供电。因此,启停车对蓄电池要求比较高,需要配备启停专用的蓄电池。而这款车原配是瓦尔塔EFB蓄电池,瓦尔塔蓄电池是各大知名厂商的原配,国际大品牌,建议陈先生更换时,依然选择瓦尔塔EFB。

陈先生突然想起,自己听说过AGM也是启停专用蓄电池,于是询问技师,如何判断启停车应该换AGM蓄电池还是EFB蓄电池呢,看原配就行吗?

技师微微一笑,肯定了陈先生这个问题非常专业,然后解释EFB比较适合日系和大众系这些入门级的启停车辆,相对来说,整车用电需求更加经济,EFB完全可以满足。而AGM蓄电池性能比EFB更加强劲,采用全新的技术,更适合电子设备比较多的德系、美系启停车辆,尤其是中高端车型。

与此同时,技师也强调:许多车主会在车上加装很多用电设备,并且也希望更换后的蓄电池寿命表现更加优异,所以,即使他们原装是EFB,也会选择升级更换AGM蓄电池,相对来说更加一劳永逸。不过,如果原装是AGM,千万不能使用EFB替换,这样会导致蓄电池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严重影响蓄电池寿命。

陈先生听完对技师表达了赞许,选择更换了瓦尔塔EFB蓄电池。并且,安装完毕,还在技术的帮助下,注册了电子质保,存放在微信卡包内,非常方便。技师表示,这是瓦尔塔为车主提供的售后保障,瓦尔塔EFB质保期限是18个月,质保期间,有任何质量问题,都可以来门店免费换新。

一切妥当,陈先生重新启动爱车,依旧是犹如当初那种澎湃的感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