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探“双碳”目标下大理零碳产业的绿色投资机遇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月22日,由大理州委、大理州人民政府、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简称“能投委”)主办的2023零碳中国(大理)绿色投资大会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会是零碳中国城市系列峰会(大会)的2023年首站活动,邀请了包括零碳关键领域的世界500强企业高层领导以及国内外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机构专业代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探讨了“双碳”目标背景下大理零碳产业的绿色投资机遇。本次大会由新华云平台提供同步直播。

大会开幕式由国家能源局前正司级巡视员、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会长孙耀唯先生主持,他表示,零碳中国城市系列峰会(大会)是《零碳中国倡议》推进落实单位——中国投资协会能投委与地方政府共同策划召开的城市零碳专题会议,旨在凝聚政、产、学、研、金各界的智慧与力量,一同深入探讨以城市资源禀赋为基础的“双碳”发展解决方案,切实助力城市实现“绿色+数字”的转型升级。本次大会来到大理,以“零碳中国助力大理新能源大基地建设”为主题,分享与交流绿色投资、技术创新、产业转型等各领域发展,启动大理践行“双碳”发展的绿色转型。

众嘉宾高度关注大理零碳产业发展共赴见证先进装备制造集中投产

本次大会聚集了社会各界关注零碳产业发展的精英代表,来到大理,众嘉宾高度重视大理零碳产业发展情况。本次大会正式开幕前,在大理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的陪同下,与会嘉宾们同赴大理上登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见证了当地光伏产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

专家学者实地走访了大理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先进装备制造企业的投产车间,垂问了当前产线生产及市场有关情况。

大会上半程,有3位院士、4位嘉宾针对“双碳”体系下的零碳发展进行了精彩演讲。下半程,大会邀请8位专家从更具体的业务范畴理解“双碳”发展,主持人为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杰先生。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长陈真永表示,大理具备建设零碳城市所有的基础,例如文旅产业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绿色产业,大理旅游具备了非常广阔的前景,为绿色产业冉冉升起创造了良好条件。除产业外,还有绿色生活方式、绿色出行、绿色建筑、绿色国土,那么大理便可以打造一个零碳甚至负碳的城市,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就能在大理实现。为此,大理要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利用区位优势立足大理面向南亚东南亚,利用能源、矿产等资源条件来支撑发展。他呼吁各方人士投资大理,在大理创造新的辉煌。(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