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41个重点项目面向全球招商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兰州新区筛选出2023年概算总投资539.58亿元的41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现面向全球进行招商。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有色冶金、文旅康养、生物医药、通道物流、新能源新材料、数字智造、现代农业、路衍经济和其他行业领域,既分类集中展示兰州新区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独特的资源禀赋,又根据兰州新区产业发展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出高品质项目,吸引国内外优质企业。

兰州新区是2012年8月国家批复设立的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顶尖新区,被赋予“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先后获批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等顶尖试点,荣获“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绿色发展优秀城市”“中国领军智慧城区”等20多项荣誉。

近年来,兰州新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一号工程,主动对标国内标杆城市,积极先行先试、改革创新,以营商环境大提升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区域评估”等一批改革经验在甘肃省复制推广,国土空间规划率先获批实施,全力打造“陇中生态平原”,已成为西部最具投资吸引力和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

2022年,兰州新区地区生产总值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速近6年来持续领跑顶尖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进中提速、质效双升态势,整体呈现出营商环境逐年优化、改革开放活力释放、人才产业倍速集聚、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崭新气象。

下一步,兰州新区将全力打造新能源新材料新城、现代化工产业新城、皋兰现代新城,确保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均增长20%以上,努力实现“十四五”人口过百万、GDP过千亿奋斗目标,奋力谱写新的十年辉煌篇章,在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中更好发挥顶尖新区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