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丝路孙建伟一行到青岛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月17日下午,云丝路控股集团董事长孙建伟一行,到青岛大学调研。青岛市南区副区长冯洪珍、卫健局局长陈鹏陪同。

青岛大学校长刘采云对孙建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青岛大学建校历史和各个学院情况。

孙建伟董事长介绍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家医项目的进展情况,提出家庭医生标准化制定的合作意向,希望青岛大学依托自身优势,一起参与制定家庭医生服务标准,培训标准,健康管理标准。

刘采云校表示,能参与家庭医生服务体系国家标准的制定,是对青岛大学的肯定,也是一份责任,希望通过参与标准化制定,为国家“健康中国2030”计划助力赋能,为家医服务项目的深入推进作出贡献。

作为人民健康“最后一公里”的守门人,家庭医生的价值正被赋予新的重要使命。“家医项目”将对解决看病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发挥重要作用。为提高家庭医生服务水平提供了制度保障。云丝路控股集团负责“家庭医生”专区系统的建设与运维。

根据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正在逐步推进。

2022年,云丝路控股集团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达成合作,负责“家庭医生”专区系统的建设与运维,助力国家卫生健康委深入快速推进家医项目。

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到2035年将有157万家庭医生,服务10.5亿以上签约居民。以庞大的家庭医生及签约居民为基数将涉及包括:医、药、械、食、健、筛、教、培、险、研等各个服务内容,涉及整体市场体量每年超万亿。

云丝路控股集团是一家集投资,贸易,物流,实业,文旅,通讯,农业,供应链等多板块为一体等集团性企业,业务遍及全球各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