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与北京市西城区缔结友好城区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月22日下午,安阳市与北京市西城区缔结友好城区签约仪式在北京市西城区委区政府举行。双方约定将充分发挥两地比较优势,实现西城区的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与安阳市政策、资源、环境等优势的互补与融合,实现共同发展。

安阳市是首都“护城河”的南大门,是河南省唯一纳入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城市,国务院确定的豫晋冀三省交界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和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西城区是首都功能核心区,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国家形象和国际交往的重要窗口地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和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

协议中说,双方将以政府主导,加强合作,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以城市管理、文旅、教育卫生、人才交流、经贸合作等为重点,不断创新合作方式,循序渐进开展长期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双方还将成立机构,建立部分对接制度。

“此次双方结好,将携手共同推进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各个领域特别是文旅融合发展、产业金融发展和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建立更加紧密、全面、务实的合作关系。”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表示,安阳将认真学习西城区先进的发展理念、鲜活的成功经验、成熟的产业路径,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纽带作用,积极打造河南对接首都的桥头堡,推动两地观念互通、产业互补、技术互助、人员互动,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贡献安阳力量。

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孙硕表示,两地同为中国八大古都,过去都在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历史长河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两地以缔结友好城区,加强友城交往为契机,依托各自丰厚的文化资源禀赋,推动红旗渠精神和红墙意识深度融合,在加强党性教育、弘扬红色精神等方面开展合作,在文物保护利用、文旅融合发展等领域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深化产业协作,协同推动人才培育,让千年文明根脉在京豫大地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