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伟一行调研青岛市市南区家医项目试点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月16日,云丝路控股集团董事长孙建伟一行,莅临青岛市市南区,调研考察家医项目落地情况。青岛市南区区委书记王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于延涛,区政府副区长冯洪珍,阿里集团阿里云智能行业解决方案专家韦小迅,以及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作为人民健康“最后一公里”的守门人,家庭医生的价值正被赋予新的重要使命。“家医项目”将对解决看病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发挥重要作用。为提高家庭医生服务水平提供了制度保障。云丝路控股集团负责“家庭医生”专区系统的建设与运维。

区委书记王锋首先介绍了青岛市南区的情况,以及青岛营商环境。青岛市市南区下辖11个街道,是青岛市的中心城区,是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驻地。市南区正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样板区目标,坚定不移打造活力经济先行区,发展六大主导产业,为企业家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广阔空间。

区委书记王锋希望,在家医项目生态建设中,通过云丝路集团和阿里集团的赋能,提升和改善市南区家医服务质量,推进家医服务体系高质量快速发展。

孙建伟首先介绍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家庭医生体系建设的进度,并且表示,此行主要针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家医服务生态试点,进行充分调研,了解基层需求,考察落地环境,希望与市南区政府携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及阿里集团的支持下,争取将家庭医生生态建设山东试点项目落地市南区,并做成市南模式,在山东推广。

随后,阿里集团阿里云智能行业解决方案专家韦小迅表示,阿里集团正在与云丝路控股集团合作。未来,将通过阿里云,盒马,天猫供应链,同城零售等资源,为家医项目提供支持,在家医项目中,与云丝路控股集团、地方政府平台公司一起,建立青岛运营中心。

副区长冯洪珍介绍了市南区家庭医生项目的服务布局,并且希望尽快推进试点落地。区统战部部长、常委于延涛,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落地和推进。

根据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正在逐步推进。

2022年,云丝路控股集团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达成合作,负责“家庭医生”专区系统的建设与运维,助力国家卫生健康委深入快速推进家医项目。

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到2035年将有157万家庭医生,服务10.5亿以上签约居民。以庞大的家庭医生及签约居民为基数将涉及包括:医、药、械、食、健、筛、教、培、险、研等各个服务内容,涉及整体市场体量每年超万亿。

云丝路控股集团是一家集投资,贸易,物流,实业,文旅,通讯,农业,供应链等多板块为一体等集团性企业,业务遍及全球各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