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数字雨花“春牛首” 2023首届新能源主题车展开进新河社区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数字雨花,低碳出行”。2月18日-19日,2023春牛首·首届新能源车主题车展携手非遗民俗表演在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新河社区隆重开展。

农业银行南京分行携手问界、日产、Smart、上汽飞凡、福特、苏舜集团旗下极狐、大众、东本、Jeep等新能源纷纷登场,来自南京各地的糖画、泥人、竹刻、剪纸、套圈等民间艺人的非遗项目,石锁、抖嗡民俗展演贯穿其中,精彩纷呈,网红汽车后备箱市集又串珠成链,一应俱全。

据了解,为了促进消费,拉动南京经济。南京各区都拼劲十足,均开展丰富多彩的消费节活动。南京市雨花台区更是敢字当头,卯足干劲,除了购车可以享受到优惠补贴,消费节期间,包括虹悦城、雨花客厅在内的雨花台区8大商业综合体和居民比较多的社区广场,围绕“新悦雨花乐享万家”春季消费节主题,结合各自特色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以“新消费”“汽车+”“夜间消费”等元素,通过多元的消费场景、别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充满活力的商圈氛围,激活汽车消费动能、促进文商旅创共融发展,满足市民品质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这次车展之所以选择新河市民绿地广场,就是其位于铁心桥街道新河社区辖区,不仅是雨花台区老百姓家门口“喜闻乐见”的口袋公园、梧桐语中心,也是南京市唯一的商量广场、阅读广场。每天都是人流如潮、人山人海,如今已成为远近闻名、近悦远来的市民网红打卡地。由于广场地处地铁S3号延长线春江站出口,紧临与改革开放同龄的秦淮新河和因河得名的新河社区,这个占地面积约1.99万平方米,坐拥明代南京兵部尚书、户部尚书周金墓及神道石刻,投资1800万元的荒山坡成为历史文化新高地。整体地块被分为七大功能区域,分别为文化文艺区、休闲运动区、儿童游乐区、协商议事区、文史展览区、悦读书香区、历史文脉区。加上新河市民绿地广场位于秦淮新河以北,中国(南京)软件谷的核心地段。整个广场及周边区域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历史人文价值高、数字产业集聚,又是雨花台区的潜在核心商业地块,目前已形成“历史人文+地铁商业+数字产业+社区百姓”的综合优势,成为打造秦淮新河历史文化街区的首选地。

“人勤春来早,正是商潮涌动时”。本次春牛首·首届新能源车主题车展携手非遗民俗表演,正是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通过“有事好商量”工作机制,发挥春牛首民俗工作室的组织优势,引进“淘车网”平台,搭建委员企业进驻广场,将民俗、民生、民趣融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将新能源汽车展开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既满足了周边居民日常广场活动,也通过举办各类露天非遗民俗展演、展览活动,将“文化+商业”盛宴精准投放在居民身边,让市民实现家门口“好吃好玩开心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