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北分积极落实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政策 助力涉外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提升地区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水平,支持北京“两区”建设,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落实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政策,优化跨境金融服务,持续增强市场主体对便利化政策的“获得感”。

在便利化政策引领下,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简化账户、优化流程,有效提升企业跨境投融资效率。以一境内人民币再投资业务为例,某外商投资企业计划投资境内某小微企业,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了解了该外商投资企业的经营情况、投资背景等,确认投资项目真实合法、且符合外资准入相关规定后,积极向客户宣讲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即被投企业无需再开立人民币资本金专用存款账户,投资款可直接划入其人民币一般账户,手续流程简单,可为企业节省开立账户的时间。最终,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在一天内即为该外商投资企业完成了跨境人民币资本金入账及境内再投资款项划转,获得企业高度认可。

同时,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紧扣市场主体便利化诉求,持续落实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为优质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结算服务。以海淀区某小微企业为例,该公司主要从事专利代理服务,业务范围覆盖德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其跨境业务资金结算具有笔数多、单笔金额小、频率高等特点,对结算效率要求较高。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在评估公司的业务模式、经营状况与内控合规机制等情况后,将其纳入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企业,通过简化业务单据、优化结算流程,最终将单笔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半小时内,单月办理结算业务二十余笔,大幅提高企业资金结算与流转效率。

下一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还将继续推进便利化政策落实落细,提升市场主体跨境投融资便利度,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增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