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回暖消“先知”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期明显感受到,办理信用卡业务明显变多了,线上咨询相关业务的客户也增加了。”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在谈到近期工作时说道。

经济回暖消“先知”。2023年伊始,民航、铁路、地铁、快递等多项“流量”指标明显回暖,从不同角度传递出经济复苏的活力。

作为消费助推器之一,银行信用卡业务可以作为一个消费市场的“晴雨表”,经济加速回暖也让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信用卡营销中心也迎来“开门红”,数据显示,2023年1月,该行信用卡客户累计交易额接近4‘0亿元,远超疫情前的2019年1月23.4亿元。其中,餐饮、娱乐、商旅出行等线下场景消费均有大幅增长。

近日,上海出台《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推出10项行动共32条举措,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稳经济、促消费,银行业的金融力量不可或缺。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作为上海重要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积极发挥“压舱石”作用,聚焦居民生活衣食住行等多个场景,助力住宿餐饮、文旅等重点行业恢复生机,助推线上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等新型消费蓬勃发展便民服务,多措并举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提升消费热度,激发消费活力,为实现上海高质量发展奉献兴业力量。

相较其他零售金融产品,信用卡具有受众范围广、使用频次高的特点,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等方面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23年以来,兴业银行推出多项刺激消费的福利举措,围绕美食餐饮、休闲娱乐、便利出行、网上购物等市民日常高频消费场景,持续丰富多元化的生活权益体系。

此外,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始终倡导把低碳环保理念运用到个人消费领域,积极推行绿色消费,同时助力让更多人有效地参与到低碳环保行动中来,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在新能源汽车金融服务领域,该行也不断拓展业务布局,陆续与爱驰、高合、极氪、吉利新能源和奇瑞新能源等本土品牌建立合作。2022年9月上线的全行首个汽车金融联合贷项目,截至年末已获批2.92亿元,放款1.21亿元,为有购车需求的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缓解消费压力。

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希望以“开门红”促“全年红”。未来,该行将进一步加强消费场景的拓展与建设,将金融产品融入购车、教育、装修等更多真实消费场景,激发消费活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