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 以人才培养推动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培养金牛区知识产权人才为目的,利用和争取各种有利资源,积极创新探索育人,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2年成都市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确认名单,西南交通大学的轨道交通供电新技术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项目成功入选。在成都市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遴选工作开始后,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按照申报流程,到西南交通大学进行实地考察和初步审查,并对项目申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与项目专家团队进行了指导交流。最后,经成都市知识产权局择优选择符合条件的项目确定为2022年成都市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项目,项目实施时间为3个自然年。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将对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的建设单位每年给予100万元资助,3年共计补助300万元。

轨道交通供电新技术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项目围绕“绿色、智能、节能、安全、高效”的轨道交通供电系统技术链,依托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组建轨道交通供电新技术项目科研团队,总负责人为陈维荣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科研团队总人数400余人,核心成员70余人。总团队依据技术链各个细分领域,分为同相供电新技术、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等7个细分领域专业团队。陈维荣教授团队研制的大功率氢能动力轨道机车关键技术已获专利100余项,投资成立了四川荣创新能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相关科研成果已推广应用于中国中车、国能集团的燃料电池有轨电车等领域,带动相关产业新增销售收入约35亿元。

下一步,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密切保持与西南交通大学的联系、沟通与交流,督促西南交通大学围绕新经济发展和产业功能区建设,依托学校智能制造学科优势,积极开展产学研服协作创新,大力推动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项目落地转化,尽全力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做出榜样和示范作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