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杨青春: 税惠送“春风” 企业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在公司发展过程中,我切实感受到税务部门对企业的支持和帮助,持续为我们送来税惠‘春风’,不仅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办税缴费服务也是持续优化升级,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助力企业‘轻装快跑’。”近日,惠州市税务局、仲恺区税务局联合走访惠州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阳通用”)汽车电子技术研究院系统主任工程师杨青春,在座谈会上,杨青春代表谈起与税务部门“打交道”的感想。

税惠政策为技术研发加装“助推器”

据杨青春介绍,作为ADAYO华阳集团旗下汽车电子业务的主力军,华阳通用主要致力于智能座舱域和智能驾驶域的产品服务,远销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华阳通用一直将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摆在首位,不断扩充产品线,推动产品持续迭代升级,助推华阳集团成为国内外领先的汽车电子产品及其零部件的系统供应商。

“企业享受的税费优惠,有力地缓解了资金压力,感谢税务部门给力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及退税辅导,为企业发展赋能加油。”杨青春说,2022年公司享受各项税费优惠和出口退税超7600万元,“其中让我感到最贴心的就是办理出口退税业务,省时省力、又快又好。当前面临国际不稳定因素影响,企业研发压力比较大,3800多万元出口退税的快速到账在关键时刻为我们加大研发、开拓市场、扩大生产提供了强劲的支持。”

春风行动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除了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惠州税务部门推出的各项便民惠企服务措施也让杨青春印象深刻。“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可以和税务人员实现即时的视频互动、办理业务、咨询政策,还能同步上传资料,比起传统的‘跑大厅’,更兼具互动性和便捷性,我觉得非常方便。”杨青春表示,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过程中,税务部门也采取了很多措施,带来了许多贴心有效的精准辅导,智慧税务建设的推进也让企业办税缴费更加高效,大大节省了企业运营成本。

今年是国家税务总局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惠州税务部门立足企业需求,围绕政策落实、纳税服务、产品升级、创新发展等建立特色“服务矩阵”,对企业进行精准“滴灌”,实时问需、定期反馈、答疑解惑,倾听梳理企业涉税诉求,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春风”之暖。

“‘便民办税春风’十年无间断,国家的利好政策经过税务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发挥出了很好的效果,让我们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税务部门能够一如既往的从企业需求入手,关心和支持企业更快更好持续发展。”杨青春表示。(黄广 黄静)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