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如皋星雨华府项目透视雨润物业如何拉标杆、强执行、求突破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在行业大环境不确定性加剧的形势下,雨润物业始终坚持“源自于内心的关爱”的服务理念,构建雨润特有模式,以满足业主更加精细化的需求,为实现服务品质的提升,雨润物业2023年初坚定地提出探索物业服务力、经营力、创新力新打法,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定创造“客户价值”,按照“三提三敢”工作要求,在全国住宅、商业、产业园等全业态中同时按下提质增效加速键,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激发提标、提速、提能力的内生动力,彰显敢闯、敢干、敢争先的崭新气象。

在此背景下,与雨润物业集团管理层进行深入交流,借助雨润物业如皋星雨华府项目的视角,一窥雨润物业在拉标杆、强执行、求突破的品质运营领域上的纵深视野,为更多相似企业带来启发。

客户为本拉高项目标杆,加力提速有质量发展

如皋项目经理朱黎云介绍到,如皋星雨华府的定位高,项目的硬件条件在当地属于标杆,因此业主从交付开始便对服务有着更高的期待,如何将服务力提升,与项目硬件契合到位,成为最重要的问题。

项目分析了业主情况,发现业主中高净值人群占比较高,个人和财产的安全以及隐私保护显得尤为重要,如何维护高端小区日常的高颜值,为业主提供一个安心舒心的环境,朱黎云在安保与保洁方面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在秩序方面,由于项目交付初期,人员来往混杂,在管理上增添了一定难度。

如皋星雨华府项目迅速引入社区智能安防系统,同时整合社区内视频监控、人脸抓拍、卡口过车、门禁刷卡、消防设备,围绕“人”“车”“房”“警情事件”等要素,形成综治、街道、物业多方联合的立体化防控,有效提升特殊人群、重点关注人员的管理能力,也进一步提升社区安全防控智能化水平。

另一方面,作为一期交付多年,二期新交付项目,在新业主与物业相识不久,老业主在物业服务提高上有较高期待,这也成为项目提高业主满意度的良机。通过与地产的详细沟通,已交付多年的大堂及公共空间焕然一新,墙面重新甄选的高档石材和高级饰面搭配,把整个大堂点缀的金碧辉煌,恍若置身于五星级酒店园区里的道路。地面石材焕新重新打磨,就连路边的鹅卵石都铺了新的,沿途的绿植也是全部扒掉重新种植的。“现在的园区环境,比当初刚交付的还要好”,4号楼业主汤先生说:“我和爱人每天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在社区里漫步。”

良好的社区环境,让业主除了在家陪孩子,楼下跑道上散散步,和来往的邻居们聊聊家常,成为生活的日常。从2020年以来,每隔一段时间,雨润物业在社区里都会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园林景观里的花影重门、镜水映廊、中心花园及景观小品,都恍如初见。每一次归家,像是一场穿越公园的旅行。

集团牵头引领人员区域下沉,加持雨润运营能力

雨润物业不仅在项目上提出提境界、强担当、抓落实、创一流的提升专项行动,集团内部也在同步强化理念、态度、能力、效能等方面,勇破坚冰,并对集团组织机制进行适时强化,明确了集团牵头引领作用,人员下沉,制度落地,提升集团服务运营能力。为更好的保障如皋项目服务品质,雨润物业给予区域公司高度“自治权”,总部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华东区域公司能够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做好业务,做强品质为基础,集团更多的是从标准的制定和执行落地方面做牵头,各个区域公司则根据各自的业务实际与客户需求来铺排工作,实地操作落实。

物业服务发源于客户,直面客户的一线工作是企业的基础。雨润物业将人员下沉到区域公司,丰富区域公司人力储备,以助力于更好的了解客户痛点,将客户工作做深做细,实现制度的真正落地。经过磨合与发展,这些机制的优化为集团强化末端管理和执行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加持各个条线的运营能力,使服务力真正成为企业持续并创新性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

敢闯、敢干、敢争先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

雨润物业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以新机制强化执行力,激发全体员工干大事、创大业的活力。以更大力度推动全体员工敢闯,雨润物业大力倡导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选用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的管理者。

扛得起责任、顶得住压力、拼得出血性,是雨润物业从2023年以来最大的变化,在如皋项目更是如此,要的就是让项目在这个特殊阶段里,向南通市物业示范项目进行冲刺,“一项目一策略”精准服务,做到“有求必应”,让业主能真正做到住的安心、舒心、放心。

同时,在雨润物业所管理的所有项目中,开展夺旗行动、声声暖人心活动,强化一线员工的服务意识,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打造更具黏性的社区增值业务,激发一线员工敢闯敢为、敢比敢拼的昂扬斗志,推动重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让“争先”成为雨润物业最鲜明的特质,让“赶超”成为雨润物业高质量发展最亮眼的成绩。

如皋星雨华府作为一个上升期项目的样本,其创造的战略引领、打法完备的体系,支撑着雨润物业的高质量稳健发展,形成具备品质运营的能力,在住宅高端服务和非住宅服务板块开始建立持续的影响力。

关于未来,雨润物业集团管理层如是说,“夯实物业基础能力、提升业主口碑的打造和社会的认可度将是我们重要的思考方向”,雨润物业将着眼于此,在客户价值方面创新推出更多举措,有质量的提高雨润物业在整个物业市场的占有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