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助力“东数西算” 浦发银行支持大数据中心产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近年来支持京津冀多个绿色新能源项目建设,为国家“东数西算”重要战略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综合金融服务,并于近日贷款支持河北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的建设项目,以金融力量助力零碳数据中心产业发展。

据介绍,“东数西算”工程是指通过构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一体化的新型算力网络体系,将东部算力需求有序引导到西部,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布局,促进东西部协同联动。作为国家首个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张家口正成为“东数西算”工程中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京津冀枢纽的重要算力节点。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结合丰富的风能和太阳能等优势资源,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支撑京津冀区域数字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在对环京区域内绿色新基建项目展开主动对接时获悉,坐落于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内的合盈数据(怀来)科技产业园一期建设存在融资需求,于是立即与总行进行融资方案设计沟通。浦发银行北京阜成支行作为经办支行,则动身前往异地现场办理业务,争分夺秒促成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手续。最终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为企业贷款7.52亿元,用于合盈数据(怀来)科技产业园一期第二阶段的工程建设等,在高效完成贷款投放的同时,积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融资提供便利。

据悉,合盈数据(怀来)科技产业园是基于可再生能源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集群,坐落于国家“东数西算”工程京津冀枢纽节点,紧邻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占地近500亩。目前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该产业园项目共分两期,其中一期占地464.58亩,二期占地约500亩,各可容纳5万个6KW标准机柜(超过10000个机柜即为超大型数据中心),用于承接京津冀的热数据处理需求,项目的终端用户均为头部互联网企业。该产业园将依托京津冀超大城市群,为新型绿色算力集群创新发展创造实践机遇。

近年来,随着“双碳”战略的提出,对数据中心的节能降耗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表示,后续将延展绿色能源金融服务的产业链,围绕数据中心、新能源等相关领域,加大贷款规模,助力绿色经济和数字经济协同融合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